2024-04-27

拋錨車卡路中 民族警「神手」救援助脫困

▼員警在後方以人力方式推拋錨車到安全處。(圖/三民二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民族所巡佐林春男、警員陳彥儒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有汽車拋錨在路中,影響行車安全,員警火速趕往現場了解。

經了解,林姓男駕駛(70歲)駕車來到正興路與建安街口停等紅燈時,車輛無故熄火並無法再次發動,林男趕緊打電話請求道路救援,惟拖吊車需要遲遲未抵達,只能在旁邊乾著急,眼睜睜地看著其他車輛緩慢地從旁經過,什麼也做不了,緊張地不得了。員警到場後立即在後方警戒並請林男坐上車,再將排檔桿打到N檔及掌握方向,由員警在後方以人力方式推車到安全處,終於讓道路恢復正常通行,林男開心地向員警道謝,使其順利地脫困並安全地等待道路救援。

警方呼籲,駕駛人於上路前務必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避免在行駛過程中出現異常發生追撞事故。而突然遇車輛故障或拋錨時,應先啟亮危險警告燈,並在車輛後方50~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再聯繫道路救援拖吊排除或撥打「110」請員警到場進行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