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寒假結束了開學日內埔警 貼心護童 守護安全校園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今天也展開護童專案,派出警力在開學日當天進行婦幼安全、打詐宣導。(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開學(16日)是112學年度第2學期的開學日,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今天也展開護童專案,派出警力在開學日當天進行婦幼安全、打詐宣導,希望能增加家長和孩童的安全概念與警覺性,以守護孩童的人身安全及家長的荷包安全。

內埔警分局說明,護童專案是重點勤務之一,在結合轄區治安、交通狀況下,規劃警力在上、放學時段協助學校疏導校園周邊車流,讓學童安全進入校園,並針對校園周邊加強巡邏密度、增加見警率,以達到預防犯罪的效果。此外,為有效提升即時聯繫合作機制,內埔警分局也定期與校方召開聯繫會議,協助檢視校園環境,改善校安盲點,並將學校納入友善通報網,建立即時通報熱線,加強警方與校方之間聯繫合作、緊急應變等,以共同建構安全的校園友善學習環境。

內埔分局分局長郭譯隆說,護童專案是分局重點工作,由同仁結合導護老師以及志工媽媽,協助疏導校門口的車流避免汽機車違停,讓學童們安全無虞地穿越馬路進入校園;分局與轄內學校除了建立良好的聯繫管道外,也不定期派員至各級學校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並於上、放學時段也針對校園週邊加強巡邏的密度增加見警率,杜絕校園發生危害,與學校一同守護校園安全,營造一個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及上下學安全走廊。

內埔卡拉ok 鳳梨酥遭竊案

警方於113年2月15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其所經營之卡拉OK店,店內鳳梨酥1盒遭竊。店家自稱於2月14日23時整理物品時,發現鳳梨酥禮盒遺失,經調閱監視器發現遭竊。經查證犯嫌於2月14日17時許進入店內消費,並趁其他人不注意時,將放置於座位區旁之鳳梨酥1盒竊取帶走。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犯嫌於2月14日17時許進入店內消費,並趁其他人不注意時,將放置於座位區旁之鳳梨酥1盒竊取帶走。(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內埔分局提供)

內埔分局長郭譯隆呼籲,鳳梨酥禮盒雖價值不高,但偷拿還是違犯刑法普通竊盜罪,竊盜罪為非告訴乃論之罪,不論被竊民眾事後是否選擇原諒,警方仍須依法偵辦,以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