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大樹國小喜獲高雄市家長協會第82方禮義廉恥匾額 別具意義的開學日

▼大樹國小喜獲高雄市家長協會第82方禮義廉恥匾額。(圖/高雄市家長協會)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大樹國小於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今(16)日喜獲高雄市家長協會贈送第82方禮義廉恥牌匾,校長吳威志及家長會長許鈴華謹代表全校親師生致十二萬分的謝意。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感謝捐贈企業品誠國際實業有限公司許恆豪總經理(許總太太張芷熒女士代表出席)、參與盛會的協會顧問也是禮義廉恥墨寶的贊助者之一楊恩典老師以及關心教育的各界來賓共襄盛舉。

大樹國小吳威志校長表示,大樹國小為一所位於大樹區行政中心的國民小學,學校自民國二年創校至今將邁入112年,學校形塑務實的「真、誠、美、善」校風,有豐富的人文在地培育學童能具備良好品格的基礎。著重「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並在112學年度申請三好實踐學校落實品格教育。本次特別感謝參與捐贈儀式的楊恩典老師前來見證禮義廉恥揭牌。在這多元的社會中,大樹國小特別重視學校養成階段中的品格教育的實踐,能養成遵守道德規範、擁有良好的品格和正直的行為,方可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通過在學校推廣禮義廉恥,我們可以培養學生們正確道德觀和價值觀,使學童成為有公德心、責任感和尊重他人的公民,帶給未來社會更多正向力量!

▲由左而右:大樹國小學務主任林煒程、大樹國小校長吳威志、大樹國小家長會長許鈴華、口足畫家楊恩典老師、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捐款人張芷熒女士及資深退休校長陳正光。(圖/高雄市家長協會)

學務主任林煒程表示「本次禮義廉恥掛牌位置選在大樹國小川堂,學生及家長、來賓一進入校門,禮義廉恥即映入眼簾,時時刻刻提醒大家能培養具三好觀念,並且具體實踐,特具特別的意義。

楊恩典老師表示,禮是規規矩矩的態度、義是正正當當的行為、廉是清清白白的辨別、恥是切切實實的覺悟,在這詐騙猖狂的時代裏值得大家一起來深思。

▲大樹國小喜獲高雄市家長協會第82方禮義廉恥匾額。(圖/高雄市家長協會)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長黃雀華指出,現在社會環境過度強調人權,卻忽略善盡義務的責任。唯有品格教育向下紮根,重新尋回溫良恭儉讓的善良風氣,感恩、同理心深植學生內心深處,紛紛擾擾的社會風氣才能翻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