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寒假結束! 前鎮警於校園始業式提醒反詐騙與交通安全

▼員警深入學校宣導反詐騙及交通安全觀念。(圖/前鎮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前鎮報導】 今(16)日是寒假結束的開學首日,前鎮分局偵查隊警員蔡玉貝、交通組警員籃緯祥受邀前往轄內瑞祥高中及中正高工進行反詐及交安宣導。

青少年時期對感情開始萌生好奇,前鎮分局特別針對愛情詐騙型態及視訊裸聊等詐騙手法,提醒學生們務必保護自己,遇到疑似詐騙案件,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求助查證,如欲從事工讀也不要輕信「高薪、輕鬆、無經驗可」徵才廣告,一不小心就可能成為詐騙車手需要面對刑責。

交通宣導部分,特別提醒學生們如果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要配戴合格安全帽,後座不能載人且需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同時呼籲學生無照駕駛會處罰新臺幣6,000-24,000元罰鍰,且不熟悉車輛性能及法規,恐大大提高發生交通事故機率。

前鎮分局長洪榮敏表示,寒假結束前鎮分局深入轄區各級學校,將反詐騙及交通安全觀念傳達給莘莘學子,期能減少詐騙案件並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