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臺灣民俗文物館春華-生活版畫展 用龍平安為新年賀歲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灣民俗文物館為迎接臺灣民俗文化中最重要的節日「新年」,自113年1月19日至3月24日舉辦「春華-生活版畫展」,歡迎民眾來文物館走春,看畫展、感受祝福與閩式建築之美。

臺灣民俗文物館歡迎民眾來走春,看畫展、感受祝福與閩式建築之美

臺灣民俗文物館經由「春華-生活版畫展」,給予來訪的貴賓祝福,邀請雲林縣休閒產業暨藝術文化發展協會黃璟翔等多位老師的聯展作品,結合多幅文物館典藏版畫,表達除舊佈新重新整理的心情,面對充滿希望全新的一年,而其中《龍平安》與《雙鶴齊鳴詠立春》更是呈現藝術家對新年的期望及迎春賀歲的年節氣氛,歡迎一起來臺灣民俗文物館迎接喜氣與生意盎然、視覺色彩豐富的愉悅展覽。

臺灣民俗文物館「春華-生活版畫展」展出文物館典藏版畫與多位老師聯展作品

在臺灣的民俗中每年的大年初一到初五稱為”新正”,大年初一則是稱為”開正”,此時家家戶戶都會向神明與祖先祈求未來在新的一年裡,能夠諸事平安如意,並在門口懸掛紅綵或貼春聯裝飾吉慶氣氛,而臺灣民俗文物館配合新年期間裝飾春節拉花等充滿年節氣息的布置,期望與來訪的貴賓們共同喜迎新春、感受民俗文化的氛圍。

臺灣民俗文物館「春華-生活版畫展」展覽期間自1月19日至3月24日

臺灣民俗文物館將於113年2月18日舉辦手工花草紙製作體驗,歡迎民眾上網報名,詳細展覽與活動資訊請至「臺灣民俗文物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fm1990)或(https://www.tfm1990.com/)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