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市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宗穎 競選服務處成立大會

【記者黃崇能/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蔡宗穎今上午10點,於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418號,成立競選服務處茶會,現場有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國民黨籍參選人黃綉晶、左楠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鄭品娟、台灣希望工程學會陳振訓會長、中華全球華僑總會長李鎔任及高市獅子會高志會長等10餘人政界人士出席。

▲蔡宗穎成立競選服務處。(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蔡宗穎在茶會中表示,為何自己要出來參選?目的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及他們同儕那一代!」其政見主要以民眾為主,全民參政,全民監督聯線是主要訴求。而主要政見有四項主軸:一、擴大選區一票制;取代單一選區兩票制(把不分區席次還給人民)。二、歲入歲出財政平衡法;人民有拒絕政府舉債的權利(也就是不要債留子孫)。三、政黨法修正;政黨補助金應取消,勿讓政黨從納稅人手中搶走資源。四、人民有居住權;只要是國人結婚生子,政府就應該要有房子給你住,因為小孩子是國家未來主人翁。

▲促成本次第三勢力整合的陳振訓執行長。(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在這次成立大會中,被視為整合第三勢力的陳振訓會長在會中指出,本次2020年總統及立委為第三勢力整合的起站,尤其是在高雄,國會最需乾淨且強力監督的第三勢力的立委來為人民發聲,也因為沒有政黨包袱,更能為民眾做事,也是今天由三位參選人站出來的原因,未來也會和郭董事長或柯文哲市長做緊密的連結。

▲蔡宗穎發表競選宣言。(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綉晶,在聯訪中表示,蔡宗穎與自己理念相符,在本參選區資源較不足,例如聯外道路的改變與改善,亟需中央與國會來爭取,在學校教育部分,品格教育、尊師重道的提升等、長輩樂齡生活、年輕人就業等正向力量,都是我支持蔡宗穎的原因。

▲國民黨高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黃綉晶支持蔡宗穎參選理念。(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而也有意投入本次新興區立委參選的高市獅子會高志(金發)會長指出,在自己協會研習營中發現很多年輕人有不婚的念頭,歸結原因是社會上種種錯誤觀念、自己在台灣土地上思考還能為台灣做些什麼事情,這也是我來參選的原因。

▲高市獅子會高志會長(中)、無黨籍參選人鄭品娟(左)及黃綉晶(右)接受聯訪。(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無黨籍參選人鄭品娟也說明,自己在國外居住2-30年,因為發現台灣有太多的不足、政治紛擾,決定自己提早退休來投入這次選戰,自己的理念是為了改善國家養老制度建立養老社區與教育的不足下如何提升孩子的國際觀等都是我的政見,所以來支持蔡宗穎;而華僑總會長李鎔任也肯定高雄市第三勢力的整合,自已也在相關場合支持郭台銘應該出來參選2020年總統。

▲華僑總會長李鎔任也肯定高雄市選區第三勢力的整合。(圖/記者黃崇能拍攝)

蔡宗穎過去參與0206美濃地震、台南維冠、高雄卡玫基、莫拉克及凡納比風災擔任救災實務重要角色,在擔任公職數十餘年來解決人民生活重大問題,也把「你的意見就是我的政見」,非同於一般參選人流於形式的口號,才能提出對人民最有幫助的政見,希望透過本次與來賓及現場記者的互動、溝通,讓政見不再是口號,而是可以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在茶會中出席的支持者當中,挺郭台銘董事長與柯文哲市長聲音高漲,也被視為挺郭邁進2020年總統的前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