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因應春節人潮 鐵警宣導春運安全 年假服務不停歇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農曆新年到來,台鐵各站開始出現返鄉人潮,羅東鐵警利用站區贈送春聯之際,宣導反詐騙,以及平交道和婦幼安全。

羅東車站與羅東轉運站比鄰,成為許多鐵路、公路大眾運輸旅客的轉乘首選,每逢連續假期都會湧現大批人潮。為了讓轉乘旅客以及返鄉遊子感受年節氣氛,羅東站每年都會邀請台鐵退休的林清泉老師揮毫贈送春聯,廣受好評。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羅東派出所除了在大師揮毫現場派員宣導交通安全與預防犯罪重要事項,在執勤過程也展現熱心服務的一面。一些民眾出遊或返鄉攜帶的行李數量、重量會比較多,造成出入月台或上下車時的不便,鐵警執勤時若發現有民眾需要協助,就會立即上前伸出援手,讓旅客備感溫馨。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轄下共有宜蘭、羅東、花蓮、玉里、台東等5個派出所常駐站區內,春節期間警力不打烊,依然堅守崗位,為大家守護大眾運輸安全,並對需要服務的旅客適時施以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