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台東海山寺首辦市集及花藝創作展 大年初一將發送百隻精緻小龍、送完為止!

▼海山寺住持惟悟法師(右)及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歡迎大家到海山寺參觀。(圖/海山寺)

【記者范家豪/台東報導】 有百年歷史位於台東市中正路的「海山寺」,在今年疫情趨緩後首度舉辦「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的海山市集及花藝展覽也即日起開放參觀,海山寺住持惟悟法師及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歡迎大家到台東海山寺參觀市集賞燈走春、沉靜心靈。

▲惟悟法師(右)及釋見引法師2人相見歡。(圖/海山寺)

本次活動是海山寺首次舉辦的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市集攤位有數十攤,有來自高雄、屏東四個花藝單位參展的花藝佈置,還有剛從大陸福州表演回國的豐田國中蝸牛樂團及伍曾熱音社等社團及街頭藝人表演,而大年初一寺方也將發送百隻精緻小龍,內容十分豐富,絕對值得來自全國各縣市遊客的參與。

▲海山寺住持惟悟法師。(圖/海山寺)

海山寺住持惟悟法師及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表示,海山寺有百餘年歷史,107年起每年春節都會舉辦燈會;而三年的疫情造成百業蕭條,如今疫情趨緩,為讓台東透過宗教洗禮,進一步安定人心,且祈求疫情早日止息,因此舉辦海山寺有始以來的第一次海山市集及花藝創作展覽,海山寺也同時舉辦新年祈福法會,讓參與遊客信眾能夠心靈清靜。

▲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圖/海山寺)

海山寺的花藝創作展覽,海山扶兒家園董事長釋見引法師表示,即日起開放遊客信眾參觀,大家可以看到大雄寶殿前的花藝、金城武樹、巴黎鐵塔,並可以敲響「吉星高照.事業有成」、「財源廣進.身體健康」及「閤府平安.學業進步」響鐘,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事業有成、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惟悟法師及釋見引法師也希望舉辦此次活動,能夠以宗教文化來帶動台東市的觀光。

▲有百年歷史位於台東市中正路的「海山寺」。(圖/記者范家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