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機車騎士摔下邊坡護欄 三地門警消合力救起送醫救治

▼警方到場時,一名機車騎士摔下邊坡護欄待援,三地門所警員鍾浩然與消防隊員通力合作,將傷患由山坡下救出送醫救治。(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記者何勁陞/里港報導】 里港警分局於(4)日15時許接獲110轉報,三地門鄉台24線30K有交通事故,立即派員前往處理並疏導交通,警方到場時,一名機車騎士摔下邊坡護欄待援,三地門所警員鍾浩然與消防隊員通力合作,將傷患由山坡下救出送醫救治。經了解,方姓機車騎士(男.93年次)騎乘大型重機車疑於過彎時未減速而自撞護欄,騎士掉落約10公尺山坡下,方民手腳多處有擦挫傷之情形,無飲酒情事,目前意識清楚並在醫院治療中。本案里港警分局已依規定成案,並調查相關肇事原因。

里港警分局在此呼籲上山民眾,山區多數為轉彎路段,請民眾行駛於山區路段應減速慢行並注意路況,遵守各項交通安全規則,不僅保護本身安全,也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

民眾手機遺失急報案 里港警科技定位尋回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煥橙、陳姿吟於日前中午接獲民眾報案手機遺失,林姓男子心急如焚地向警方表示,其手機不知遺失在何處,因為手機是全新的,才剛買1週而已,希望警方能幫忙尋回。

▲警員張煥橙、陳姿吟利用手機定位功能,發現手機定位在九如鄉衛武街附近,馬上陪同林姓男子前往尋找。(圖/屏東縣政府警察局里港分局提供)

警員張煥橙、陳姿吟利用手機定位功能,發現手機定位在九如鄉衛武街附近,馬上陪同林姓男子前往尋找。最後在農田附近聽到隱隱約約的提示聲響,發現手機完好無缺地躺在草地上,民眾看到心愛的手機失而復得,露出燦爛的笑容,頻頻向員警道謝,並對警方的辦事效率及鍥而不捨的精神,感到敬佩。

里港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肯定張、陳二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隨身貴重物品,若是手機遺失,應在遠端登出帳號並清除隱私資料,防止個資外漏,並儘速向電信業者掛失 SIM 卡、至派出所報案,以保障自身的權益。也提醒民眾若拾獲物品,應儘速送交警察機關處理,千萬不可據為己有,以免觸犯侵占刑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