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2024南島族群婚禮精彩快閃活動台中登場 共創幸福不容錯過!

▼新人與民眾合影。(圖/茂管處)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2024年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南島族群婚禮的第17年,為了紀念這段幸福的歷程,主活動將於三月份於屏東縣瑪家鄉熱鬧展開。透過傳承自排灣族的傳統婚禮儀式,每對新人都將在大武山的庇佑下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選擇,並透過誓言見證愛的承諾,成為感動與祝福的永恆見證。

▲新人共飲酒。(圖/茂管處)

南島族群婚禮-行銷快閃活動於今3日(六)下午15:00至16:00,在臺灣高鐵台中站2F大廳熱情展開,由屏東縣瑪家鄉排灣部落青年會演譯的排灣族傳統婚禮文化過程。

▲部落勇士舞。(圖/茂管處)

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的新娘由新郎以傳統背禮方式進入場內,展現新娘尊貴不凡的氣場,更展現新郎英勇強健的體魄,場面令人驚豔。部落青年們帶來震撼人心的勇士樂舞,提升南島族群婚禮快閃活動氣氛,且透過現場展演傳統婚禮下聘過程,至最後邀請現場民眾一同歡樂圍舞,使民眾能更深入瞭解排灣族傳統婚禮文化,實屬是一場來自排灣族傳統婚禮文化的視覺、聽覺盛宴。

▲族人下聘禮。(圖/茂管處)

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柯建興表示,南島族群婚禮活動不僅是為了展現台灣原住民族族群特色,希望透過深度體驗原住民族族群傳統文化和婚禮特色,讓民眾對於原住民族文化有更多的瞭解與尊重,更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多年來持續舉辦的重要文化活動之一。

▲送親隊伍。(圖/茂管處)

欲知更多『2024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系列活動』詳情,請上交通部觀光署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或直接撥打07-6871234分機249洽活動承辦人詢問更多內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