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Nespresso攜手Mammut長毛象合作 推出回收咖啡膠囊製永續外套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瑞士品牌Nespresso與戶外品牌Mammut攜手合作,聯手研發「Extraordinary Jacket」,這款外套的特殊之處在於它的保暖層採用了回收咖啡膠囊的鋁殼,充分展現永續創新的精神。此次合作由瑞士品牌HeiQ提供創新的鍍鋁層技術,將Nespresso回收鋁製膠囊外殼製成外套內的保溫層。此技術透過反射人體熱輻射,與傳統保溫外套相比,能多保留20%的熱能。外套表布則使用了具有良好透氣性的Pertex Quantum材質,同時具備防潑水性能,讓穿戴者在潮濕和寒冷的天氣中保持舒適。

這款「Extraordinary Jacket」提供淺棕色和黑色兩種配色,靈感源自Nespresso咖啡膠囊的兩種經典口味。外套的設計充滿時尚感,配有YKK Vislon®雙向拉鍊、可調式風帽、多功能拉鍊口袋等設計。

▲三個來自瑞士的品牌Nespresso、Mammut和HeiQ 攜手打造出高性能保暖外套「Extraordinary Jacket」。(圖/業者提供)

Nespresso自1991年起就啟動了全球咖啡膠囊回收計畫,迄今已擁有超過10萬個回收點,致力實現循環經濟。台灣Nespresso更整合多方資源,建立「完美鋁程」回收計畫,提供超過2,400個回收據點,回收率更超越全球平均達到50%以上。回收的咖啡膠囊除了製成「Extraordinary Jacket」這樣的時尚單品外,還應用於製作精品置物盒、參與有機農業種植技術研究等領域,實現了多元化的永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