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縣108年表揚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資深績優鄰長表揚大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5日表揚108年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資深績優鄰長,由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對長期以來在地方為民服務工作上的默默耕耘與用心盡力付出的村里長、民政人員及鄰長表達敬意。

▲里港鄉三廍村的鄰長楊善道。(圖/屏東縣政府)   

「每一位受奬者都是屏東縣的驕傲!」縣長潘孟安表示,這群村、里、鄰長皆是受民眾認同而選出,而他們也不負眾望,藉由濃厚的愛心與熱忱,在地方上不分日夜、為民服務,不僅照顧村民,造福鄉里讓長輩感受社會溫暖,更成為縣府與民眾溝通的重要橋梁,形成社會穩定及和諧的力量。

▲表揚108年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及資深績優鄰長。(圖/屏東縣政府)

本次接受特優村里長表揚有28名、績優民政人員表揚有27名及資深績優鄰長有13名,共計68名。其中,南州鄉溪北村的鄰長林得誠,從21歲退伍後就接續父親的鄰長一職為民服務,至今已長達56年,為現場受表揚的鄰長中最年輕的一位。

里港鄉三廍村的鄰長楊善道,現年雖已79歲高齡且行動不便,但仍不減為民服務的熱誠,為村內大小事竭盡心力,成為了鄉親間的公道伯。鄰長楊善道說,從事這份工作最大的動力,就是協助民眾解決問題、紛爭後所帶來的成就感,期許未來也能繼續為鄉親們付出。

▲里港鄉三廍村的鄰長楊善道。(圖/屏東縣政府)

另外,屏東縣潮州鎮富春里長施妙瑛、恆春鎮南灣里長葉啟俊、萬丹鄉崙頂村長張福僑、長治鄉繁昌村長陳貴松、麟洛鄉麟趾村長黃勝雄、高樹鄉廣興村長吳貴廷、鹽埔鄉新圍村長吳安朝、泰武鄉武潭村劉安生村長等8名及萬丹鄉公所課員黃淑鈴、萬巒鄉公所課員楊雅雯、新園鄉公所村幹事吳其峰、佳冬鄉公所課員鍾溫雅、霧臺鄉公所課長高稚函、泰武鄉公所辦事員陳至昕等6名,以及縣府民政處科員白香蘭,共15名更是榮獲內政部的肯定,代表屏東縣出席該部108年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資深績優鄰長表揚大會之頒獎。縣府除向授獎人表達萬分的敬佩外,更是以他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