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春暖關懷足跡累計28鄉鎮市 滿滿物資載進屏南、離島及原鄉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開跑迄今,已完成28鄉鎮市發送,本週縣府團隊及社會處各社福中心前進屏南、離島琉球及原鄉地區,累計發放約6044戶紅包壓歲錢及豐沛物資。

東港鎮由明真慈善功德會認助,加碼辦理餐會,讓家戶在年節前夕共團圓;新園鄉由高雄市明燈慈善會屏東分會及屏東縣燭光協會共同認助,強大的關懷團隊帶來熱鬧的年節氣氛;牡丹鄉由屏東縣私立吳崑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高雄市誠心慈善會共同認助,不畏路途遙遠,關懷到位;車城鄉由在地香火鼎盛,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車城福安宮認助,使家戶收到土地公的祝福。

枋山鄉、琉球鄉、滿州鄉、林邊鄉皆由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認助,由師兄師姐引導家戶靜心祈禱、感恩祝福;恆春鎮由在地囡仔張來川董事長及其所帶領的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認助,從高雄滿載物資而來,並送上棉被套組暖心關懷。

三地門鄉由屏東縣慧光慈善功德會、慧光得亞利企業社、洪謙傅君、劉宏輝君、吳文靜君共同認助,不分企業或個人,對弱勢民眾盡心盡力;霧臺鄉由太子濟世功德慈善會及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共同認助,攜手共善;萬巒鄉、枋寮鄉由萬法寺及屏東縣佛教會共同認助,讓師父的祝福散播出去,照亮角落。

春日鄉由高雄市鳳林觀音慈愛會認助,全體總動員準備滿滿物資,不只跨越縣市,更走進原鄉送愛;萬丹鄉則由同心聯誼慈善會、興心慈善會、慈懷慈善會、菩提慈善會、六六慈善功德會等單位,集結社會資源,為低收家戶盡一份心力。

在發放現場,會見看長輩及小孩共同參與,讓歲末關懷不只是社會資源的有效分配,更是提供家戶踏出家門,一同來感受溫暖氛圍的家庭歡樂時光。社會處透過與家戶面對面的互動及寒暄,了解需求與近況給予協助;社工在活動中宣導脫貧政策,使家戶了解自身權益,兒少發展帳戶的開戶、儲蓄,到100%的利息支持,為兒少儲存未來翻轉弱勢的能量;政府協助就業提供交通補助、安親補助、鼓勵工作儲蓄的對等提撥方案,陪伴家戶自立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