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星勢力再起 星光耀上國際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推行極具吸引力的落山風風景特定區觀光資源,特邀請全臺首位獲得法國巴黎PX3國際攝影大獎年度廣告攝影師馬賽Kyo為風景特定區拍攝形象照,透過其獨特的攝影眼光,捕捉風景特定區的極致魅力,其去(112)年為屏東港仔所拍攝的作品「in the shining night」喜獲「2023EPA歐洲攝影大賽」3鉑金獎、7金獎殊榮,後再傳捷報,榮獲「2023 NYPA紐約國際攝影獎」2金奬、4銀獎,為屏東縣再次贏得國際矚目。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馬賽Kyo的作品「in the shining night」再次獲得國際肯定,是對屏東縣珍貴星空資源的極高評價。屏東縣的星空資源得天獨厚,擁有廣大的視野、低光害與無霾害的天文觀測條件,成為攝影愛好者及星空觀測者的天堂。同步驗證屏東多年來持續發展永續旅遊的努力,致力於呈現近年暗空旅遊趨勢,將其推向國際舞台,期望讓旅客充分感受風景特定區內的多樣性。

屏東縣政府縣長周春米表示,縣府多年來力推永續旅遊發展,努力落實環境與當地社區需求的觀光模式,並以「屏東星旅行」為發展目標,持續推廣在地夜經濟。去(112)年特別委託專業顧問團實地走訪,遴選出屏東縣十大推薦觀星場域,於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即囊括5處,分別為海口港沙灘、八瑤灣、高士神社、旭海沙灘、東源部落遊客服務中心等,為民眾提供豐富的夜景選擇。相關星空旅遊資訊已發放至屏東各旅遊資訊站,鼓勵大眾親自到訪屏東共享這片星光璀璨的美麗土地。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為強化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獨有觀光人文超凡風貌,建置全新觀光品牌「風域半島」,品牌識別以「落風成山 漫遊邊境」為核心,讓風隨著山坡的弧度吹拂,將「豐裕」帶至風域半島各個角落,展現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如同一座大型的無邊無境博物館,內含豐富地景樣貌及生態文化的觀光亮點,預計於近期逐步揭露本縣整合地方觀光資源成果,讓遊客來訪體驗不一樣的屏東多向度,各界熱愛星空旅遊的民眾想了解縣府各詳細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屏東Go好玩」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查詢。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屏東旅遊網」(https://i-pingtung.com/),並歡迎下載「屏東go好玩」及「屏東公車」等APP掌握第一手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