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金門縣政府參加郵輪推介 力拼115年拓展國際郵輪旅遊市場

記者呂蘋恩 / 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於22日假台北美福大飯店主辦第一屆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介會,會中邀請到韓國觀光公社、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韓國郵輪研究院、菲律賓觀光部、日本福岡市港灣空港局與經濟觀光文化局、日本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以及全球各地的七大國際郵輪航商貴賓代表進行交流。

▲金門縣政府參加郵輪推介 力拼115年拓展國際郵輪旅遊市場。(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政府應邀,由觀光處處長許績鑫率隊出席,辦理展攤推介與交流說明,更與各外國郵輪業者推介金門跳島的必玩景點,因受季節影響郵輪可能來金旅遊的時間,以每年3月至9月為最適合的時間,金門擁有軍事遺跡、自然生態、閩南文化、落番文化,在生態上更擁有鱟生態館、栗喉蜂虎棲地、石蚵文化及美食,在地匠人鍛造金門鋼刀、金門高粱酒等世界文明伴手禮,透過推介讓來訪的外國友人們,達到深度金門旅遊的目的。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近年「深度旅遊」已成為一股新興的觀光趨勢,跳島郵輪的風潮也正在全球各地形成,配合交通部航港局「亞洲跳島郵輪聯盟(AACA)推廣介紹計畫」,希望可以促成更多跳島郵輪航線的開發,爭取國際郵輪航商將亞洲島嶼做為靠泊目的地,提升本縣知名度,更爭取國際觀光客的到來,擴大推動郵輪旅遊市場。

隨著全球疫情逐漸受控,金門正積極展開復甦計畫,各行業逐漸回歸正軌。隨著水頭新旅客大樓預計於115年啟用,金門縣政府也努力朝向在115年前將金門跳島行程納入國際郵輪必遊行程規劃,在本次推介說明會中得到了多家國際郵輪公司的行程聚焦,攜手合作推動郵輪旅遊的恢復。

金門以其獨特的歷史文化和美麗的自然風光而聞名,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目光,荷美郵輪(Holland America Line)總監Michael Mihajlov、金界旅行社副董事長張詩怡等人蒞金踩線,陸續參訪建功嶼、水試所鱟生態館、金門縣文化園區、觀察栗喉蜂虎及候鳥等,品味地道的金門美食石蚵麵線、現沖牛肉麵等,深度體驗金門的獨特魅力。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提到,郵輪蒞金將帶來雙贏的效果,一方面將獲得郵輪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促進當地觀光經濟的發展,且不壓縮觀光旅宿的容量,另一方面,金門也將透過郵輪旅遊與世界各地的遊客展開文化交流,促進友誼與了解深化。同時藉由此次踩線交流,促進未來的合作,吸引並帶領更多遊客到訪金門,進一步推動郵輪旅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