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探索落山風全新風貌」旅遊踩線團 一同領略屏東縣風景特定區獨特魅力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推廣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觀光資源與魅力,積極串聯區內的觀光旅遊資源,特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旅遊踩線團,邀請全臺旅遊業者、設計與藝文產業代表參與,提供未來旅遊策略多元化的意見與建議,以期將恆春半島觀光魅力推廣給遊客,成為國內生態旅遊標竿,讓恆春半島珍貴好山好水及遊憩產業永續發展。

▲「幸福草原」旭海草原生態解說旭海草原生態解說的「牡丹社事件主題遊程」。(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落山風風景特定區內含豐富的歷史文化和自然景觀,擁有車城福安宮、四重溪溫泉、石門古戰場、牡丹水庫、東源濕地、旭海溫泉、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琅嶠卑南古道)、高士神社、滿州九棚沙漠等多樣景點,形成屏東縣新興觀光文化旅遊廊帶。為展現其獨特之處,踩線活動中特別安排豐富的體驗,包含「龜山步道生態解說」、「琅嶠傳奇在牡丹(牡丹社事件主題遊程)」、「幸福草原(旭海草原生態解說)」、「星心海的呼喚(夜觀寄居蟹)」、「鼻頭草原解說」、「八瑤灣療育體驗」等,期望讓參與者充分感受風景特定區內的多元風貌。

▲「牡丹社事件主題遊程」龜山步道解說遊程。(圖/屏東縣政府)

縣府強調,落山風風景特定區是臺灣重要國際歷史事件「牡丹社事件」的發生地,包括「大日本琉球藩民墓」、「西鄉都督遺蹟紀念碑」、「石門古戰場」、「高士神社」等歷史遺跡。此歷史事件今(113)年屆滿150週年,屏東縣政府與牡丹鄉公所、屏東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牡丹社事件導覽解說員培訓班」,推出「牡丹社事件主題遊程」,結合生態環境、原民文化、產業及培訓在地人的導覽解說,打造具特色的地方創生觀光旅遊的風潮,並致力於讓更多民眾深入走讀在地歷史場域。

交旅處指出,本次除了邀請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蔡子建理事長及全臺最大旅遊電商平台-KKday外,更特別邀請旅遊文史達人工頭堅-旅行長,期待透過地方導覽員與行家的對話,能為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的觀光發展帶來全新契機,並持續推出更多元的旅遊體驗,各界熱愛旅遊的民眾想了解縣府各詳細活動資訊請持續關注「屏東Go好玩」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查詢。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屏東旅遊網」(https://i-pingtung.com/),並歡迎下載「屏東go好玩」及「屏東公車」等APP掌握第一手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