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影音∕超級强烈寒流來襲 太平山降瑞雪 入園車潮湧現 遊客樂翻天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2024年第一波强烈寒流來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一如預料的降下瑞雪!整片山林再現銀白世界,美不勝收,引人爭相觀賞、取景、玩雪、打雪仗。入園車潮湧現,到上午7點已從入口收費亭排到家源橋!


▲太平山上的美麗雪景。(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上22日晚間9點多,氣溫就降到0度,加上水氣充足,10點多開始下冰霰,今天即23日凌晨3點開始飄下陣陣雪花,到了早上6點多,氣温仍在-1至-3度間,積雪約1公分,太平山莊周邊亦有明顯結霜。


▲入園車潮湧現。(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為維護旅遊安全,園區工作人員完成道路巡查後,23日6時30分開放入園,由於17.5k後道路已經結冰,管制點就設在宜專一線16.1k處,車輛入園需加掛雪鏈,沒掛雪鏈只能停在管制點,請配合管制人員引導單邊停車;翠峰林道則暫不開放。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籲請入園遊客,需配合機動管制措施,詳細內容會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方FB粉絲專頁不斷更新露出,提醒民眾前往太平山欣賞雪景前,務必詳閱相關注意事項。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mibextid=ZbWK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