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琉璃大師邱秋德教授 拓展玻璃藝術獨佔鰲頭

【記者林意雯/高雄報導】 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幾位會員前往琉璃大師邱秋德教授的山莊進行參訪。姊妹們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欣賞琉璃藝術之美!

邱秋德教授在應用玻璃材質於藝術創作與產品設計,已有將近三十年了,他在學校教了二十幾年的玻璃製作課程,在研究玻璃創作及表現玻璃之美與玻璃之實用上,其學術影響力及藝術造詣上得到非常高度認可。許多的公共藝術來自他的巧手,他也是琉璃藝術指標性代表人物。

美麗的山莊,加上屋內的琉璃創作裝飾、邱秋德教授對國內外玻璃藝術視野貢獻頗多、他表示:玻璃是平常的材料不會被重視的,也常聽到被笑是做玻璃的,我想玻璃創作也許是有一些門檻,不像繪畫那樣簡單就可以進行創作,因為玻璃有很多種類的材料,眾多的成形技法與工具及不同設備的使用,其製作的養成時間及場所不是輕易可以做到的,尤其要表現的層次也有所不同。而國外與大陸的玻璃藝術都有一直在發展,希望大家也能多多來運用與欣賞玻璃材質之美。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前處長很喜歡邱秋德教授的作品,AIT高雄辦事處處長杜維浩(Robert C DeWitt)也邀請邱秋德教授賢伉儷共進晚餐,也分享了彼此的奇蹟事件,相談甚歡下更增加了彼此的瞭解,並得到杜維浩處長的鼓勵,希望邱教授能在玻璃藝術創作上有更多的發展。

AIT高雄辦事處處長杜維浩(Robert C DeWitt)也邀請邱秋德教授賢伉儷共進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