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做好保暖!寒流凍全臺 周二、周三最冷「下探7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1)日寒流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轉冷,中央氣象署已經針對臺中以北縣市、宜蘭、金門、連江,發布低溫特報,接著中南部地區也會持續降溫,預估最顯著時間點落在周二(23日)至周三(24日)清晨,中部以北、宜蘭低溫下探至7~9度,花東、南部也來到10~12度,甚至沿海空曠可能再更低1~2度,請民眾做好保暖!另外,推估周一(22日)晚上開始,北部、宜蘭1000~1500公尺以上高山,中南部、花東2500~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

​氣象署說明,周一及周二受到寒流+華南雲雨區影響,將會偏向濕冷,北部、東北部降雨時間長,北海岸、宜蘭、大臺北山區甚至有局部大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雖然沒有馬上下雨,但多雲的天氣之後也會轉為短暫局部雨。

到了周三,寒流持續影響,但逐漸轉為乾冷,中南部天氣轉好,剩中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北部、東北部則持續陰雨,但空檔變多。

一直到周四,寒流才會漸漸減弱,逐日回溫,但各地清晨仍舊非常寒冷,特別要留意日夜溫差,中南部白天溫度比較舒適一點,北部還感受較冷。周五、周六水氣又會增多,北部、東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但溫度上漸漸回到舒適。

氣象署另外提醒,寒流影響的周一周三期間,桃園至臺南及各離島的風力增強,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及中部地區也有較強陣風。各沿海的浪也普遍較高,馬祖、北部、東半部沿海及蘭嶼、綠島陸續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到海邊活動須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