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屏東縣政府發起年終誓師掃街 「巡、倒、清、刷」迎龍年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農曆春節將到,為提升屏東縣整體環境品質,縣府團隊於21日在東港東光國小舉辦年終大掃除誓師暨掃街活動,由縣長周春米、東港鎮鎮長黃禎祥及環保局長顏幸苑等共同帶領民眾一同掃街清潔,縣長周春米呼籲鄉親,做好「巡倒清刷」,消除髒亂死角與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改善居家生活環境。

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將環境大掃除誓師地點移到東港鎮東光國小舉辦,本次活動共有環保局、鎮公所、東港鎮15個里及7個社團,總計約有600位里民志工參與,攜手打造乾淨整潔環境,希望藉由政府機關帶頭清掃,讓全縣志工同步清理居家周圍環境,除了改善環境外,更能提升屏東觀光大縣的環境品質,讓來到屏東的親朋好友都能「歡天喜地迎龍年」。

周縣長指出,在年終大掃除時除積極做好居家環境整理整頓,並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也要落實「巡、倒、清、刷」登革熱防治四大步驟,斷絕病媒蚊繁殖機會,共同維持本縣環境品質,也建議縣民朋友可提前規畫進行打掃,不僅能分散工作量,也能避免清潔隊垃圾清運量過度集中,減輕隊員的工作負擔,維護環境衛生,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環保局表示,今年春節假期自2月8日至2月14日長達7天,請民眾應配合公所清潔隊的春節垃圾收運時間,於停止清運期間將垃圾包好且將廚餘瀝乾,先行放置家中,勿堆置於屋外造成環境髒亂,以提升城市環境品質,春節期間各鄉鎮垃圾收運時間,環保局屆時將會統整後放在縣府春節不打烊相關資訊提供民眾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