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高雄區監理所提醒微型電動二輪車 2024年12月前一定要申領掛牌

▼緩衝期滿若未將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懸掛合法牌照,將處罰新臺幣1,200至3,600元罰鍰,並禁止行駛。(圖/高雄區監理所車輛管理科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微型電動二輪車自前年(111年)11月30日起,已正式實施領牌納管,使用中微型電動二輪車有兩年申領掛牌的緩衝期,提醒車主應盡快將您的愛車申領掛牌、投保再上路,騎車安全有保障,緩衝期滿若未將使用中的微型電動二輪車懸掛合法牌照,將處罰新臺幣1,200至3,600元罰鍰,並禁止行駛。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指出,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辦理強制險,是為了讓用路人更有保障的騎乘道路,若發生車禍可理賠;若車輛失竊可報案,呼籲民眾趕快投保掛牌。

李瑞銘所長表示,為了幫助使用中車輛申領牌照,服務民眾不用舟車勞頓騎微型電動二輪車至監理機關辦理,高雄區監理所(含轄站)皆有提供「到點服務」貼心掛牌服務,免去車主個別至監理所站的辛苦,無論是實車查核、證件審核還是領照發牌一次完成!歡迎樓上揪樓下,厝邊揪好友申請辦理!詳細資訊可上該所網站(https://komv.thb.gov.tw)微型電動二輪車專區連結查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