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侯壽峰世界瑰寶美術館正式開館 帝王金龍船帶領觀眾遨遊五大洲觀光地標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由台灣知名美術家、榮獲國際高度肯定的藝術家侯壽峰大師奮鬥了七十年的經驗,歷經二十年籌建的「侯壽峰世界瑰寶美術館」,於2024年元旦隆重開館!這座堪稱台灣首座「世界瑰寶」等級的個人美術館,將長期展出侯壽峰大師四十年創作、三十年影劇舞台佈景、二十項專題近兩千件作品。其中展覽最大特色是觀眾花兩小時進館參觀,就如同遨遊過世界五大洲的觀光地標,而且可看到美國四千五百年的大峽谷演變史,及台灣四百多年前葡萄牙商人讚嘆「福爾摩沙」的來源巨幅作品!

黃國榮副市長和眾多貴賓出席開幕儀式

侯壽峰世界瑰寶美術館於元旦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台中市黃國榮副市長、藝文界人士及各界貴賓出席盛會。侯壽峰大師表示,他從16歲以學徒身分進入藝壇奮鬥到87歲,為了讓他的心血所完成的「以藝載道」作品能發揮美化人生、奉獻社會的使命,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在2002年購買了台中市西區五權路25、27號雙併舊樓房,歷經整整二十年歲月殫精竭慮,出國取經做為籌劃美術館整建之參考與借鏡,終於在元旦隆重開館。

侯壽峰世界瑰寶美術館於元旦舉行開幕剪綵儀式

「侯壽峰世界瑰寶美術館」共有五個樓層,一樓為精緻禮品中心及香醇飲料坊;二樓為寶島藝廊,展出台灣文化景點及「福爾摩沙的來源」巨作,以及四十年前內台戲舞台佈景設計模型展出;三樓為環球藝廊,除了展出世界自然遺產的「美國大峽谷」巨作外,更有世界五大宗教建築文化作品展出;四樓為台灣劇場藝廊,為了需要一艘帝王龍船,特將清朝嘉慶君遊台灣故事加入展出陣容、除象徵嘉慶皇帝召見外,來賓更可扮演皇帝皇后拍照留念的榮耀;五樓為世界之最展演廳,規劃「恭請乘坐帝王金龍船,遨遊世界五大洲地標」,也就是從台灣旅遊到世界五大洲的饗宴!

美術館一樓展出台灣名家作品

侯壽峰大師說,雖然花費四十年專題創作,籌備二十年才成立美術館的艱辛過程,但開館活動能獲得中央政府、地方首長及各界人士的祝福,表示十二萬分的謝意,也希望開館之後能獲得社會大眾的重視,讓美術館發揮弘揚文化、記錄歷史、反映時代、關懷社會、美化人生和寓教於樂的功能。

館內豐富的藝術創作等著大家來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