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選後心情不紊亂 專業諮商伴你過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後,阿明(化名)因他所支持的候選人未能當選感到失望並處於壓力中無法入眠。透過相關單位介紹前往南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尋求心理諮商,以應對情緒困擾。諮商心理師幫助他理解並處理失落感,同時提供方法應對社區內的緊張氛圍。

選舉期間難免會產生壓力及焦慮感,這些壓力可能來自於對候選人、政治局勢或社會變革的擔憂,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建議民眾,針對選舉後所產生的壓力,可透過下列的日常生活安排來改善心理壓力:1.限制社交媒體:避免長時間沉浸在社交媒體的政治討論中,這有助於減少資訊過載和消極情緒。2.與他人分享感受:與適當的對象討論你的感受,分享心情,有助於釋放情緒並獲得支持。3.規律作息:確保獲得足夠的睡眠和保持規律的作息時間。充足的休息有助於恢復體力,提高應對壓力的能力。4.投入到興趣和愛好中:這能夠帶來樂趣和滿足感,同時讓你暫時忘卻選舉的壓力。

民眾如有心理諮商需要可洽南投縣於南投區、竹山區心理衛生中心及13鄉鎮市衛生所皆設有免費心理諮商站,可撥打本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詢專線049-2202662(南投區)或049-2631925(竹山區)尋求協助,亦可於本府衛生局網站或上「南投縣政府網路e櫃檯」(https://eservice.nantou.gov.tw/)預約申請免費心理諮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