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守護不間斷 嘉縣長照服務春節不打烊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我嘉長照春節不打烊!」嘉義縣農曆春節7天假期,長照服務持續提供照顧、專業、交通接送及喘息服務,春節期間有長期照顧服務需求的鄉親,請於1月31日前撥打1966專線,或向嘉義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長照管理專員將於過年前到宅評估,協助安排適切服務。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居全國之冠,長照服務涵蓋率突破9成,全國排名第四,考量過年期間民眾的照顧需求,嘉義縣整合各長照單位推出「我嘉長照春節不打烊」服務,只要提前預約,就可安心過好年。

住在阿里山鄉的梁先生本身是身心障礙者,因未婚無子女,平常都是兄姊還有居家服務員協助,過年期間因兄姊忙碌於年節家庭事務,擔心無法每天協助梁先生洗澡跟備餐,透過阿里山鄉衛生所照專協助,預先安排了居家喘息服務跟預送年菜,讓梁先生跟家人都更安心。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為了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問得到、用得到長照服務,18鄉鎮市衛生所都設置長照分站,只要家中有行動不方便或需要照顧協助的親友,歡迎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前5分鐘免費),或逕洽各鄉鎮市衛生所長照分站,有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