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百變網紅貓變身刑警  小港分局與阿噗仔一起出任務

▼百變網紅貓變身刑警,小港分局與阿噗仔宣導防詐騙。(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小港分局特別邀請臉書擁有9.5萬追蹤的網紅阿蹼仔「仔仔」穿上刑警背心,與主人「仔仔」爸從臺北遠赴高雄一起拍攝反詐宣導影片。

有鑑於AI深度偽造詐騙已經入侵臺灣各地區,小港分局特別邀請貓界網紅小鮮肉阿蹼仔,一起來做公益反詐騙宣導。藉此向民眾提醒呼籲,歹徒會利用AI深偽技術,變臉及偽造聲音假冒親朋好友跟你視訊,讓你信以為真!聲稱換電話號碼、要求加(LINE、借錢)等,若有談到「錢」要先存疑,並立即撥打親友原本的電話查證,或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不輕信不明資訊,希望透過貓界網紅阿蹼仔「仔仔」,讓更多不同年齡層的民眾了解到詐騙手法, 進而防止民眾受騙。

小港分局長謝承甫呼籲,詐騙手法盛行,民眾務必提高警覺,不輕信任何人,接獲不明電話、簡訊或其他通訊軟體訊息時,一定要保持冷靜警覺,有任何疑問,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