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 郭瑩璱接任第四屆會長交接典禮

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 郭瑩璱接任第四屆會長交接典禮

【記者吳奕/高雄報導】

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於一月七日晚上六點在高雄林皇宮飯店三樓樂典廳舉辦第四屆會長交接典禮暨113年大會活動。由現任會長黃瀟接棒給新任會長郭瑩璱。晚會一開場,新古典美人們以迎賓舞來拉開序幕,歡迎到場的貴賓朋友們。晚會現場嘉賓雲集,邀請到高師大 唐硯漁副校長、建佑醫院 許義郎院長、卓著教育科技公司 卓錦漢董事長、300E-3區區務副總監趙毓玲、高雄市書法學會理事長 林常榮、高雄市美學發展協會主任委員潘香戀、高雄市新娘秘書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曉珍等…受邀參加活動晚會。

新古典美人藝術傳媒學會在今年正式將名稱改為,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目的是希望透過社團彼此的交流,將傳統旗袍文化的精髓傳遞給喜歡旗袍的仕女朋友們。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創立於108年10月12日,當時由創會長林意雯招集24名愛好文化藝術女士所組成的,至今會員人數增加至36位。期間時常不定期的舉辦公益旗袍走秀活動及參觀藝術展覽、美學講座、手作課程等等….將古典美學融入當代魅力旗袍文化,展現東方女性的美麗與神韻。

曾擔任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的新任會長郭瑩璱表示:接任會長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服務,未來的一年將安排手作課程、職業參訪及健康促進活動;希望這一年間,會員姐妹互相學習,秉持向善、向上的力量共勉,郭瑩璱更期許本會美人不僅有美麗的外表,也能充實內在,自我成長、樂觀進取、互相包容、互相扶持。最後感謝創會長林意雯以及雪人會長的努力付出,做了最好的傳承。

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創會長林意雯表示: 本會今年邁入第五年,希望透過社團彼此的交流,將傳統旗袍文化的精髓傳遞給喜歡旗袍的仕女朋友們。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宗旨: 我們的理念是提升女性優雅氣質。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各樣的課程來充實自我學習能力!我們的使命,傳承及推廣傳統旗袍文化。並歡迎喜愛傳統旗袍的仕女朋友們加入我們的行列。112年度會長黃瀟表示: 旗袍是中華文化的代表以及精粹,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服。它可以優雅知性古典,也可以時尚高貴活潑。無論是正式場合或是日常生活,旗袍都是華人女性服飾的首選。傳統旗袍的生活化推廣,能讓中華文化的傳承體現在旗袍的生活化中,也體現我們對自我文化的認同,在充滿快時尚的時代,也可以用穿傳統旗袍的方式,為環保、文化傳承以及文化精粹的發揚光大的共同努力!

晚會節目非常精彩,全部的表演都是由新古典美人藝術旗袍聯誼會的姊妹們自己演出,有非洲鼓、模仿秀、佛朗明哥舞蹈、大提琴演奏、第一屆臺灣原住民族服裝才藝選美大賽總決賽榮獲前四名得獎的佳麗也受邀參加晚會…. ,載歌載舞,熱鬧非凡!節目中由幾位姊妹穿著禮服走秀,並邀請Jo Model 品牌執行長蔡汶萱擔任走秀指導,其中兩位模特兒佩戴蒂思綠珠寶品牌執行長林意雯、珠寶藝術家吳佳楨所設計的珠寶作品,展示絢麗光彩的一幕!姊妹禮服走秀的亮點是將自己收集的愛好或專長展現給現場的貴賓朋友們欣賞。晚會現場也在一片歡樂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本會為知名優質社團、會員有博士、雙碩士、助理教授、校長、屏東市長辦公室主任、企業家、醫師夫人、藝術家、音樂家、主持人、媒體、珠寶設計師……..人材濟濟歡迎喜歡旗袍的您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