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佳景集團援助失親家庭贈愛心 傳統粵式金秋月餅

▲佳景集團,發願為台灣在地失親兒貢獻心意,透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送上「傳統粵式金秋月餅」,與全台灣140個失親家庭分享溫馨美好的中秋節。(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

【記者何勁陞/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主計處統計,台灣喪偶單親家庭平均每年成長約4千多人,相當於每天有13人成為失親家庭的一員;失親兒基金會在2018年全台新增1,034位需要幫助的孩子。為撫平失親兒的傷痛,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在一年一度的秋節前夕,登陸台灣市場不到一年的佳景集團,發願為台灣在地失親兒貢獻心意,透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送上「傳統粵式金秋月餅」,與全台灣140個失親家庭分享溫馨美好的中秋節。

為愛勇敢,失親路上不孤單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馮玉玲表示:「非常感謝佳景集團的熱心餽贈,許多失親家庭經濟拮据困難,沒有多餘預算添購月餅,相信這份美味的情意,一定可以跨越空間藩籬,讓受贈家庭在中秋佳節倍感溫馨團圓情。」

▲佳景集團,發願為台灣在地失親兒貢獻心意,透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送上「傳統粵式金秋月餅」,與全台灣140個失親家庭分享溫馨美好的中秋節。(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每個兒童都是社會未來的希望,成立於1968年的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全台已經服務超過12,000名失親兒童,目前服務5470個案3537戶家庭(截至7)幫助他們找回勇氣和力量能夠安心上學啟發興趣平安喜樂的成長追尋夢想和未來。深耕中港澳餐飲市場逾35年的佳景集團,自去年首次將餐飲版圖拓展至台灣後,亦秉持集團一貫「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回饋貢獻社會,藉由這次與『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的合作,讓台灣的失親兒童在品嚐道地粵式月餅的同時,也能感受到關懷與支持。

佳景集團首間高端粵式食府十二粵今年首次與台北101合作推出「台北101 X十二粵聯名傳統粵式金秋月餅」禮盒,每盒定價NT$1,880,並由集團旗下的百年老店澳門英記餅家全力打造,內含雙黃白蓮蓉月餅及五仁月餅,做工細緻講究。雙黃白蓮蓉月餅是由細滑甘香的蓮蓉搭配細密濃郁的鹹蛋黃製成,清甜味美;五仁月餅則是粵式月餅經典,分別以五種果仁手工製成,於中秋月圓夜享用,更能為失親家庭帶來溫暖心意。

失親兒基金會前身是孤兒福利協會,於民國57年成立,在967月轉型為基金會,幫助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孩子及家庭,多年來第一線用心服務的成效,在100年及105年台北市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評鑑獲得優等。目前在全台共有14個服務處,各縣市失親兒的個案數字,仍持續增加中。基金會提供獎助學金、急難救助、心理輔導等各項全人關懷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關懷的行列,陪伴失親寶貝平安喜樂的長大。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網址:http://www.orph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