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園管局臺中分局消防員榮獲經濟部112年度廉潔楷模 創新救災地圖促進園區安全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臺中分局消防員闕海龍因其卓越表現,在廉潔風氣的推動和公務執行中展現突出貢獻,被授予經濟部112年度廉潔楷模的榮譽。闕海龍以其專業知識和創新思維,成功建立一套消防救災雲端地圖,提升園區內各單位及臺中市消防單位的協同作戰能力,進而有效提高園區的安全水平。

園管局局長楊伯耕4日在主管會議親自表揚闕海龍,並高度評價了他的創新和專業精神。楊局長指出,闕海龍不僅在職責範圍內表現優異,更是主動跨界學習新技術,將其應用於提升園區的安全管理。楊局長強調,闕海龍的成就不僅是個人的榮耀,更是整個機關的典範,希望他的事蹟能激勵更多公務人員追求卓越。

經濟部每年評選廉潔楷模,以表彰在公共部門中積極任事、展現當責態度的公務員。臺中分局消防員闕海龍因其在公餘時間自發進修資訊科技專業知能和融合消防安全知識,在園區安全管理方面作出了顯著貢獻。他所開發的消防救災雲端地圖,不僅整合了園區廠商的危險物資訊、樓層平面圖等重要數據,更提供了快速反應機制,使救災人員能夠迅速定位災害發生地並採取有效救援措施。該消防救災雲端地圖,除無償提供予園區各單位及臺中市消防使用外,同時,增進政府機關間、公私部門的合作效益,及節省公帑支出,落實園區之安全維護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