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後山小調∕張宏光不老生活多彩多姿

張宏光人生上半段是公務員,下半輩子當起街頭藝人!

73歲家住花蓮的張宏光,這幾天老當益壯不畏寒風斜雨,獨自騎著老式機車横越台20線南横公路環島旅遊,但這只是他退休不老生活自在悠閒的一部份。

公務員退休後,張宏光和妻子照顧兩個小孫,過了好幾年含飴弄孫天倫之樂,等到小孫外地唸書,他就找回生活的樂趣,他不但練太極拳健身,一年半前更取得花蓮縣街頭藝人現場創作人像繪畫證書,首件最有意義的現埸畫像作品,主角正是老伴妻子,他說:重拾畫筆感覺回來了,心情真好!

張宏光不但經常寫生繪畫,更無師自通學會編織,他同時取得花蓮縣街頭藝人工藝藝術類打包編織項目的證書,他擺地攤展售作品,到處示範教學推廣編織之美,他的作品包括生活小包袋及裝鑰匙圈配飾等,很多親友也獲贈作品讚不絕口。

他說:我把鑰匙編織飾品轉送給三個小孫,他們喜孜孜地掛在書包晃呀晃的,書包似乎更為生動了!

張宏光是我的老同學,前兩天才見面,這兩天突然收到南横公路高山風景佳作,原來他又冒險高飛獨自騎著老式機車旅遊去了。(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