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屏東縣捐車暨物資銀行新站點揭牌儀式 愛心嘉惠弱勢族群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為讓屏東縣物資銀行發送更有力,屏東縣政府30日於老人文康中心舉行「捐車暨物資銀行新站點揭牌儀式」,永揚消防安全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來川捐贈一輛物資車予屏東物資銀行,由縣長周春米代表受贈並同時啟用新園田洋社區、萬巒185站,以及南州溪南社區等3處社區物資站,縣府表示,站點啟用後不僅能擴大服務涵蓋範圍,也讓服務更深入,嘉惠更多弱勢家庭。

縣長周春米表示,今年度年終聯合送愛,特別謝謝全國食物銀行團體們長期以來對屏東的照顧與關懷,並一同響應物資站點的設立,食物銀行不僅是生態永續很好的循環外,透過慈善團體聯合蒐集,並運用各站點與物資車的運送,將大眾愛心更有效率地送到每個需要的家庭,讓縣內弱勢家戶因愛心注入而感到溫暖。

周縣長感謝永揚消防安全設備有限公司所捐贈的物資車,讓物資能更有效率且安全的配送,她說,目前全縣物資銀行有1實體店、2處總站以及15個分站,為提升服務密度,讓資源取得更便利,今日再新增新園田洋社區、萬巒185站及南州鄉溪南社區物資站,期待未來能持續擴大服務量能,讓資源在地化。

目前擔任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永揚消防安全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來川表示,他從小在恆春出生,是在地的屏東子弟,除長期與屏縣物資銀行相互合作外,更連續八年響應縣府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他說,如有物資需求,都會全力協助,未來將結合縣府團隊持續將物資銀送達至縣內各鄉鎮,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縣府社會處感謝張董事長事業有成仍不忘回饋社會,不僅在春節前捐助恆春鎮每戶低收入戶1000元紅包外,今日受贈的全新物資車價值將近200萬元,功能包含冷藏、冷凍,讓食物在運送過程中有效提升食品安全。

社會處說,本次揭牌儀式,除了有安排惜食教育、義剪及義診外,並號召社會各界聯合送愛給予縣內300戶弱勢家庭,每戶 2000 元物資券以及物資包一份,年末將至的冬日裡為弱勢家戶帶來溫暖,讓參與家戶滿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