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發現安農溪秘境變裝秀 十支隊伍各展魅力 逾600位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蘭陽青年會,日前在安農溪畔共同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發現安農溪秘境變裝行走秀活動」,十支參賽隊伍加上超過600位大小朋友,在逐漸變色換新裝的落羽松園中,歡度美好的一天。

主辦單位指出,這場變裝行走秀,特別選在安農溪秘境的田心橋往南約兩百棵正在變色的落羽松群中辦理。參賽隊伍有:蘭陽舞蹈團;聖母專校妝管科、護理科、幼保科、餐旅科及街舞社,以及國華國中原民社共約百人參賽。蘭陽青年會聖音幼兒園及三星親子館的親子們,也到場參與,讓場面更為溫馨熱鬧。

包括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簡信斌、冬山鄉長林峻輔、悟元身心靈產業研究協會創辦人李照禎、大隱村長游茂山、大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文德等人,都出席活動。簡信斌表示,在落雨松秘境辦理這樣的活動,而且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及家長一起參加,深具意義。

參賽的10組團隊各自發揮巧思妝扮,變裝上台走秀,各展特色與魅力!將活動帶向最高潮。比賽結果由聖母專校妝管科Fourteen隊、蘭陽舞蹈團東海龍宮隊並列冠軍,各自獲得10,000元的獎金。

聖母專校指出,這場走秀為安農溪首創,發想於該校副校長、餐旅科賴昭志副教授,在上「慶典活動規劃」課程時,發現35位同學中竟不到10人去過學校附近的安農溪,決定以「寓教於樂」的體驗式教學,將課堂帶進安農溪流域,引導同學從概念統整、目標設定、資源整合、辦法擬定、DM設計、人力規劃、行銷方式及風險管理等面向「學中做」,再經多次的討論、調整,促成活動的舉辦。

賴昭志表示,希望藉此引導學生瞭解安農溪自然環境的變遷、人文水利的發展和節慶盛會的舉辦,帶動與會者深刻體會人與周遭環境的關係,讓下一代能更加認識安農溪流域的美好環境與發展過程,共同珍惜守護宜蘭的好山好水。

更多聖母專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