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引領照明產業新浪潮   舞光融合美學與環保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舞光在南港建築建材展,以「商業空間、時尚美學、節電減碳、戶外空間」等四大主軸貫穿展覽,透過實地體驗傳達給參觀現場設計師及消費者,感受光的美好與層次,強調光氛圍、光感動及光智慧品牌價值,區隔出不同空間所需照明,展現了在競爭激烈的照明市場的傑出表現,也是此次展覽的最大亮點。

舞光十六年來致力於將LED科技帶入照明領域,從早期推動優質平價且讓人人享受得起,至今期許為地球友善,帶給人們健康的舒適光環境而努力。北區事業處總經理黃心怡指出,照明應超越亮度及壽命需求,進一步考量如何透過光亮度、色溫變化呼應人的生理時鐘帶給民眾健康,且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時可降低對地球能源消耗。除此之外,當民眾造訪官網時會驚喜發現舞光細膩巧思,隨著燈光動態鼠標,不但能一覽照明生活七大領域、近千種商品,還可持續獲得更新的照明知識。

▲展晟照明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黃祺軒(左起)、董事長王金蓮、中區事業處總經理王進生、北區事業處總經理黃心怡於建築建材展祝賀展會圓滿順利。(圖/張辰卿攝)

舞光已累積開發出業界最多元的產品線。以商業空間、時尚美學為例,近年流行無主燈趨勢「見光不見燈、有層次的光」,舞光即在嵌燈、軌道燈、磁吸式軌道、軟條燈、鋁槽燈等相關品類推陳出新,並在美感下功夫,將燈具變成裝置藝術,讓設計師樂於運用而創造美好光氛圍。

董事長王金蓮談到IOT智慧照明的發展,強調「以人為本,追求科技便利性的初心」。黃心怡表示,舞光於五年前開始投資智慧照明基礎研究與開發,目前已有商品搭載台灣大哥大智慧家庭在Google平台應用,強調舞光會積極投資研發應用Matter標準的智慧商品,未來可串聯Homekit、Google及Amazon三大平台,實現更便利的智慧照明生活。

▲展晟照明董事長王金蓮(左)、北區事業處總經理黃心怡於建築建材展談落實政府淨零減碳的決心。

因應全球ESG及淨零減碳議題,舞光早就深植綠色永續DNA。王金蓮創辦時的核心理念就是愛護地球,認為照明省電就對台灣有很大助益,當時不了解這就是淨零減碳的概念。照明商品是能源消耗品,早年電費占比至少逾20%,從白熾燈、省電燈泡、LED燈,展晟無役不與。目前具體作為包含開發符合節能標章和環保標章高效率的商品,如節標平板燈、天井燈來協助企業完成減碳目標。而中南區廠房也大量建置太陽能板發電回饋給台電。

目前所擁有100台物流車隊,也響應未來政府減碳朝向電動車規畫前進。副總黃祺軒補充,除了提升照明效能呼應減碳政策,舞光也持續運用可回收有機包材在商品上,這些皆可看出舞光充份落實政府淨零減碳政策的決心。

展晟照明以「商業空間、時尚美學、節電減碳、戶外空間」等四大主軸貫穿展覽,吸引許多室內設計師的目光。(圖/張辰卿攝)

舞光將持續與室內設計師、照明設計師合作,致力傳遞健康、舒適光環境的善知識與照明設計理念,可以廣泛應用在各種的生活空間。亦歡迎更多消費者、設計師親臨位於林口的舞光體驗館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二段83號或洽詢:0906-636522,感受光影體驗的靈感,創造自己的那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