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17隻斑鳩 來道謝

▼隨緣消舊業,更莫造新殃。

李重德 2023/12/23

重德有一年到廈門去時,一位廈門台商載著重德開在廈門街頭時,重德看到路旁有一走販用一支竹竿繫著十幾隻斑鳩的腳在叫賣,重德忙停車下車去和該攤販洽購,每隻斑鳩售價50元人民幣,一共19隻,共950元人民幣。

朋友問我說您不是吃素嗎?為何要買這麼多斑鳩來補一下身子呢?我告訴他請他抽空載去鄉下放生。

兩天後,重德返台後在睡夢中看到了17隻斑鳩來道謝。翌日,重德問廈門台商是否把斑鳩都放生了,他答稱說放生了。重德再追問是不是19隻斑鳩都放生,廈門台商說因為要帶朋友來看,所以晚兩天放生,其中兩隻因此死掉了。

之後,這位廈門台商朋友做了很多務虛的事業,但都不甚順利,後來重德也不想跟這一位不忠於人事的廈門台商往來了。

2013.06.15–《那一天,我在虎口裡拔了牙!》https://sway.office.com/1wQIq6LeKuRvE6jW?authoringPlay=true&publish

1983.04.14–《外祖父祝壽詩》https://sway.office.com/oxun3hD2qfSMED3e?authoringPlay=true&publish

2007.06.01–《蒯輒見韓信 (五塊厝武廟)》https://sway.office.com/zLx02m2TCuYTWB7E?pla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