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黃豆加工製品源頭產製業者輔導與認證 優良廠商頒獎典禮暨黃豆製造業者經驗分享活動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因應國人飲食習慣,黃豆製品與我們密不可分,是國人攝取蛋白質重要的來源之一,為讓民眾從豆漿、豆腐、豆干等豆類食品都能「食在安心」,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自107年開始聘請專家陪同,至本縣各鄉鎮大大小小的黃豆製品加工廠進行初評輔導後,再由衛生局成立之黃豆加工製品源頭產製稽查小組複評,歷經了近半年時間,自44家業者中評選出9家優良製造商,於今日辦理頒獎活動。

▲107年度屏東縣黃豆加工製品源頭產製業者輔導與認證。(圖/屏東縣政府)

業者感謝在衛生局的團隊協助下,無論硬體設備維持或軟體的管理都有成長進步。今天活動中,邀請榮獲優級的三家廠商:聖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勤德農產食品有限公司、中華食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與大家分享從建廠到目前的規模,其中的精進過程甘苦談及經驗分享。衛生局表示,針對尚未能入選的黃豆製品加工廠,將持續加強輔導,製作品質優良之豆類製品,一同為民眾食安把關。

▲107年度屏東縣黃豆加工製品源頭產製業者輔導與認證。(圖/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優質黃豆製品,可選擇完整包裝、不經染色、漂白、標示清楚等產品,購買後於7℃以下冷藏保存,並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107年黃豆專案優良級廠商將公布於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ptshb.gov.tw/Default.aspx)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藥物消費者專區,民眾可逕至該網站參閱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