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怎麼載的?竊賊偷大金爐扛上路 鳳警兩小時迅速查獲竊嫌送法辦

▼薛姓竊嫌被警捕到案並起獲偷來的金爐及角鋼。(圖/鳳山警分局)

▼薛姓竊嫌被警捕到案並起獲偷來的金爐及角鋼。(圖/鳳山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鳳山報導】 男子扛著偷來的金爐騎機車上路,過程令員警直呼「金桶這麼大還載得下!」鳳警在2小時內立即查獲竊嫌到案,並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於前(22)日17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放在鳳山火車附近空地的白鐵金爐及角鋼不見遭竊,損失約價值新台幣5600元,員警受理並調閱路口監視器。

員警發現一名男子騎乘機車在現場觀察過後,先竊取角鋼到附近存放,再度返回竊取不銹鋼的金爐,因金爐重量太重還不小心因傾斜弄倒揚起灰塵,竊嫌當場愣了2秒才又費盡功夫扛起巨大金爐騎乘機車離去,這一幕過程滑稽,員警驚呼「金桶這麼大還載得下!」

當天晚上19時警方就循線通知薛姓竊嫌(40歲)到案,並起獲偷來的金爐及角鋼完整發還給被害人,薛嫌還稱不清楚自己為何有竊盜行為,警詢後將男子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鳳警提醒「防竊作得好,財產有得保」,無人看管之場所應保持上鎖,貴重物品應妥善收藏,勿放置於顯眼處所,避免宵小覬覦行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