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科工館即日起至元宵 越夜越美麗

▼科技大道(未來光廊) 。(圖/科工館)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科工館是高雄市民重要的知性與休憩場所之一,也是綠化都市之肺,今(112)年為了營造即將到來的三大節慶氛圍,特別設計節能燈串裝置藝術,包括:南館希望之塔(巨型聖誕樹)、北館渾天儀(星光領航)、科技大道(未來光廊)以及北館室內大廳(時光的窗),這次的燈飾將從即日起點亮,一直到元宵節,歡迎市民朋友夜間來館散步、拍照,讓歲末寒冬備感溫暖。

▲北館渾天儀(星光領航)。(圖/科工館)

另於112年12月23日~12月24日期間,科工館北館一樓大廳【易奇趣】商店消費滿149元,並上傳與北館室內大廳(時光的窗)燈飾之合照,經店員驗證後即可領取精美聖誕小禮一份。每日數量有限,把握機會囉!

▲一年一度的正興盃科工館迷你馬拉松慢跑活動。(圖/科工館)

正興盃科工館迷你馬拉松慢跑活動 22日鳴槍起跑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的正興盃科工館迷你馬拉松慢跑活動,今(22)日早上8時由校長鍾莉娜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李秀鳳館長共同鳴槍起跑。今年的迷你馬拉松已進入第16個年頭,合計有一、二年級近500位師生,環繞科工館外圍4圈(約5公里),促進健康與發展田徑運動,今日因逢寒流,天氣冷冽,但師生們熱情參與,努力爭取個人最佳成績。

▲合計有一、二年級近500位師生,環繞科工館外圍4圈(約5公里)。(圖/科工館)

正興國中自民國97年起每年結合健康促進活動與學校發展田徑運動團隊辦理全校迷你馬拉松路跑活動,自100年起結合科工館平坦的外圍步道,辦理至今已邁入第13年。今年正興國中結合創校29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為「促進學生身體活動,增進學生健康體位,讓運動帶給學生健康與智慧,並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養成終生規律運動習慣」,鼓勵學生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