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聖誕響.愛相隨」聖誕音樂饗宴 南老之家透過音樂與長輩及社區傳遞愛與祝福

▼南老之家「聖誕響·愛相隨」聖誕音樂饗宴活動。(圖/記者戴英薇)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歲末之際、聖誕平安夜是人們互道感恩與祝福的時刻,為了迎接友人的祝福,通常會放聖誕音樂,佈置聖誕裝飾、聖誕樹、寫上祝福小卡,營造出溫馨、舒適、溫暖的氣氛,以表示歡迎之意。

▲南老長輩同樂組成「千歲團音樂律動表演」共同演出「聖誕歌(金戈貝爾)」、「一隻小雨傘」。(圖/記者戴英薇)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為迎接聖誕節的來臨,在院區佈置聖誕裝飾,讓長輩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並於今21日上午辦理「聖誕響·愛相隨」聖誕音樂饗宴活動,邀請院民家屬及社區民眾一起與長輩歡度聖誕佳節,現場來了縣議員李世斌、鍾佳濱立委服務處江岸高副執行長,屏東市公所社會課課長苗蕙敏,民生國小校長洪嘉宏、榮華國小校長李忠屏、大同國小校長季永明校長、屏東縣中央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伍靜華一起與長輩同樂,透過音樂彼此互相傳遞愛與祝福。

▲幼愛幼兒聖誕舞曲表演。(圖/記者戴英薇)

因應我國人口快速老化的趨勢,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配合政府長照2.0~建立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將服務從機構延伸至社區,善用機構空間、設施設備與資源,以「互動」與「共享」之概念,創造更多社區與機構間的交流與資源共享。「健康促進活動」讓社區民眾與南老長輩透過音樂律動悅動悅健康。在今(112)年聖誕節活動中邀請王慧珍老師帶領社區民眾與南老長輩同樂組成「千歲團音樂律動表演」共同演出「聖誕歌(金戈貝爾)」、「一隻小雨傘」,秀出銀髮活力與魅力。南老更於12月份在院區新建置了友善共融的「體健器材區」,有單人健騎機、雙人坐推及單槓,可以舒展上、下肢及背部等大小肌群,歡迎社區民眾不分老少,相邀走進南老共享資源,共創健康活力的樂齡社區。

▲南老之家長輩植物上版DIY。(圖/記者戴英薇)

這次音樂饗宴活動特地邀請不同年齡世代的青年學子共同參與,包括幼愛幼兒聖誕舞曲表演,並親手製作卡片祝福爺爺奶奶聖誕快樂,民生國小弦樂團表演,一首首歌曲,望春風、小小世界、主賜喜樂,隨著悠揚的旋樂帶來祝福,壓軸則由屏東大同高中(國中部管樂班)-帶來的音樂互動,一首「你是我的花朵」將活動帶到最高潮,青年學子牽起長輩的手,藉由手搖樂器及音樂律動散播歡笑與快樂,最後透過「月亮代表我的心」傳遞對長輩的祝福。

▲幫南老之家兔籠打造新氣象。(圖/記者戴英薇)

另一群大仁科技大學學生穿梭在長輩間提供服務,處處展現出青銀共融,和樂融融,營造跨世代溫馨祖孫情。歲末之際,南老志工透「心花開帶動唱」傳遞對長輩的祝福,資深志工陳春茶女士更捐贈長輩甜柿,祝福長輩事事如意,另邀請胡芳瑜老師帶領長輩手作聖誕裝飾「送」兔兔,幫老家之家兔籠打造新氣象,讓院區充滿溫馨與歡樂。

▲本次活動讓長輩們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圖/記者戴英薇)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表示,歲末年終是傳遞感恩與祝福的時刻,藉由這次聖誕音樂饗宴活動,感恩這一年來陪伴南老走過的每一位人士,祝福南老這個大家庭裡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工作伙伴及長輩小孩們。南區老人之家是大家的好厝邊,希望能透過「互動」與「共享」,促進南老長輩與社區的社會互動,也讓社區民眾更認識南老這個好厝邊,走進南老與南老共融,共創活力健康的樂齡社區。祝福大家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Merry Xma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