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南區青聚點集結屏東地區高職及大專院校 青年起造地方 南方風土祭再登場

【記者張詠斯/高樹報導】    一年一度的成果展「南方風土祭 𝐄𝐱𝐩𝐥𝐨𝐫𝐞 𝐭𝐡𝐞 𝐑𝐞𝐚𝐥 𝐒𝐨𝐮𝐭𝐡」於16日登場,屏東縣政府今年擴大參與單位,邀請在地高職與大專院校共同合作,以「南方青年與他們的產地」為主題展開為期1個月的展覽,同時搭配衛星展「青年起造地方風土」,呈現學子從體驗到串聯,蹲點後創業的陪伴歷程,也藉此機會讓不同社群世代的青年們能集聚一堂分享體驗,讓風土不只是日常、是信仰,更是各種青春的總和。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李雨蓁表示,南區青聚點設置於高樹鄉的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勞青處除了集結公部門與民間力量共同活化閒置場域成為青創基地,並積極辦理地方創生與青年培力向下扎根,從高中職開始捲動更多莘莘學子投入地方發展,鼓勵青年職涯探索、開拓經驗視野、引領關心公眾議題,感謝教育部青年署認同屏東青年政策,期望南區青聚點能成為跨縣市南區青年專屬的交流場域。

勞青處說明,「南方風土祭 ↠ 𝐄𝐱𝐩𝐥𝐨𝐫𝐞 𝐭𝐡𝐞 𝐑𝐞𝐚𝐥 𝐒𝐨𝐮𝐭𝐡」是南區青聚點一年一度的系列成果展,今年除了結合在地大仁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和屏榮高中多媒體設計科聯合策展外,更邀請兩校餐飲系同學共同用創意和熱血打造充滿風土氣息與青春活力的微光餐會。

展覽期間集結澎湖、臺南、高雄和屏東在地創生夥伴,規劃4場體驗手作及4場24節氣料理教室,包括木作魚餌勾、食農教育工作坊、紅瓦杯墊和聖誕花環的風土手作,以及配合節氣時令推出的料理教室,除了有小米甜甜圈、親子聖誕餅乾,還有2場次的一家一菜變身大地餐桌,只要報名手作或料理教室課程,還有機會抽中詢問度超高的南方出走T-shirt及南區青聚點限定馬克杯。

縣府誠摯邀請在地鄉親親自用五感體驗青年力,感受以地方為載體,充滿創意力、設計力與風格力的風土屏東。相關活動資訊請洽「南區青聚點-屏東智慧農業學校」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