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赤山國小70週年校慶 PU跑道落成啟用

【記者戴英薇/萬巒報導】  大武山脈下的屏東縣萬巒鄉赤山國小,17日舉辦70週年校慶、村校聯運暨PU跑道啟用典禮。屏東縣長周春米特別前往祝賀,並提到時任立委時曾拜訪赤山國小,發現該校紅土跑道及籃球場非常老舊,立刻向中央爭取828萬元新建PU跑道並整建籃球場,提供學生與社區民眾最安全與舒適的運動環境。

周縣長偕同與會嘉賓一同擔任剪綵官,共同見證新跑道的啟用,學區所在赤山村及萬金村的民眾,也在村長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帶領下,帶著喜悅心情參與地方盛事。

縣長周春米表示,前年擔任立委時參加赤山國小半戶外球場的啟用典禮,看到校園的紅土跑道及老舊的籃球場,立刻向教育部爭取經費,於111年12月底獲中央核定828萬元進行全密式PU跑道新建及籃球場的整建工程,歷經一年規劃、施工,終於在今(112)年底完工驗收,自此赤山國小師生有了更優質的教學場域,也誠摯邀請附近村民善加利用學校的運動遊戲休閒設施。

縣長周春米表示,赤山國小環境優美,從操場望去就能看到大武山的風景,教學方面更是備具特色,學生在扯鈴、法式滾球、樂樂足球項目常是縣賽前三名的常勝軍,日前赤山國小更代表屏東縣前往台北進行全國性「科技融入教學」示範教學,展現本縣優質的教學成果。

赤山國小校長李文欽表示,學校雖屬偏鄉小校,全校學生數不足百人,但在學校教職員工的努力之下,孩子幸福滿滿、表現傑出。學校近來獲得教育處核定為12年課綱前導學校、科技輔助學習學校、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重點學校及5G智慧學習學校。且學校在屏東縣政府及善心人士的經費支持下成立了扯鈴、法式滾球、繪畫、小提琴及薩克斯風等社團,讓赤山國小的孩子能發掘自我,多元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