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不設限之美」2023 台日親善池坊花展隆重登場 五大洲池坊家族盛大齊聚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台灣華道盛事,三年一度的「不設限之美 – 2023 台日親善池坊花展」即將在 12 月 20 日(三)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館隆重登場。此次花展匯聚來自台灣、日本以及鄰近國家地區超過五百位池坊華道家,展示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呈現不設限的美學風采。

池坊:源於京都 繁衍超過 560 年的花道之源

池坊,作為日本最大最古老的華道流派,發源於日本京都紫雲山頂法寺六角堂。建於一千四百年前的六角堂,因代代居住寺中池畔的僧侶,朝夕於佛前供花,開啟了華道的根源。至今已超過 560 年的歷史,池坊承襲著日本華道的豐厚傳統。

插花:反映時光與內心感情的藝術

在四季美麗的變化中,花卉成為了人們與大自然互動的媒介。花草樹木不僅被視為美麗的存在,更是時光推移和內心情感的反映。池坊家族透過插花,重新配置大自然中的花草,賦予它們新的美感,同時展現自然力量中的和諧共處。

▲池坊家族透過插花展現自然力量中的和諧共處。(圖/擷取百貨活動網頁)

台灣池坊:深耕台灣三十年 華道愛好者不斷增長

隨著台日交流密切,池坊在台深耕達三十年,目前擁有 12 個支部,學員數萬人,深受愛好者喜愛。每三年一次的聯合花展不僅展示台灣池坊華道家的精彩作品,更以台日親善為目的進行文化交流。此外,每年池坊本部亦派遣教授至台灣北中南部授課,培育插花人才,並且兩年一次於北中南部舉辦池坊巡迴講座,推廣華道藝術。

▲(圖/擷取百貨活動網頁)

「不設限之美」2023 台日親善池坊花展詳情:

展場: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A9 – 9 樓宴會展演館

展期: 2023 年 12 月 20 日(三)~12 月 25 日(一)

開放時間: 11:00~20:00(25 日至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