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 12/16閉幕場相約羅東文化工場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23宜蘭國際綠色影展12月15、16日最後兩天定點播放,回到羅東文化工場,16日的閉幕典禮活動將邀請嘉賓見證,線上抽出本屆影展期間填寫問卷的10觀眾送出影展紀念T-shirt,環保局加碼在閉幕影片《稻浪上的夢想家》結束放映後現場再抽出5位幸運兒獲得影展紀念T-shirt。

環保局長許嘉琦表示,本次影展活動以宜蘭生態藝術家何華仁的彩鷸作品設計之主視覺製作限量影展紀念T-shirt,民眾在11月4日至12月15日影展期間欣賞影片後掃描QRcode填寫映後問卷,即可獲得參加線上抽獎的機會,而在12月16日的閉幕場之後,為了感謝當天到場的民眾支持本屆影展,更將加碼再抽出5位現場觀賞影片並填寫映後問卷的觀眾獲得影展紀念T-shirt。

2023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本周定點播映移至羅東文化工場文化客廳舉行,12月15日(星期五)晚上6時放映《鯨之聲》,影片講述數百支離岸風機正在台灣西海岸大肆興建,僅剩不到50隻的中華白海豚將長期受到噪音干擾所面臨的生存困境。晚上7時15分放映《你和我之間的故事》Storeis of You and I,由奧斯卡影星強納森‧普萊斯主演,是一封致地球的公開信。以真實的經歷和一生中與自然界建立的關係為基礎,發出感人至深、個人情感激昂的環保呼籲。晚上7時45分放映日本紀錄片《里山新潟:與雪同生》,日本的里山地區是人與自然共存的美麗世界,在生物多樣性方面甚至可能超越了自然荒野。本片探究了其中存在的秘密,在全球暖化使自然反撲的時候,提供了與自然建立良好關係的方法。

影展閉幕片《稻浪上的夢想家》,影片費時2年多拍攝,池上的優良米質、黃金稻浪和人文風情,都是台灣獨一無二的難得,甚至還曾躍上國際媒體版面。而這美麗故事的背後,其實藏有一段艱辛動人的奮鬥歷程,那是由一位米廠之子和一群農民共同耕耘出來的夢想大道,他們不只創下台灣20年來最高米價,也打造出全台灣最具人文藝術涵養的農業小鎮。

為了讓來觀賞影片的民眾有個愉悅的視覺饗宴,閉幕放映活動免費提供爆米花及熱飲,民眾可自備環保杯盛裝享用(不提供免洗杯)。於12月16日(六)下午5時45分開始發放,民眾須排隊領取,不得代領,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更多資訊請上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粉絲頁(www.facebook.com/yilan.giff)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