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新北市表揚績優志工 陳文宗樂在服務 胡惠珠進校園防治霸凌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3日表揚社會福利類暨綜合類志工,有18位65歲以上松齡志工、21位長益志工及59位福心志工獲表揚。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有超過18萬名志工,是撐起新北市府服務市民的重要力量,其中社綜類有5萬7千多人,一年服務超過1千萬小時,佔全市志工服務時數近5成,感謝所有志工的奉獻和付出。

劉和然說,新北市幅員遼闊,政府預算有限,感謝志工朋友退而不休,在各個領域幫助新北市府推動政策。其中社綜類志工從關懷陪伴、運送物資、心靈支持、照顧弱勢到服務宣導,都可以看到默默服務的身影,照亮每個有需要的角落。

▲新北市表揚社綜類績優志工。(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榮獲松齡志工獎的陳文宗今年89歲,是金山區公所同仁和志工隊口中的「老爹」,他在民國91年加入鄉公所志工隊,至今服務屆20年,服務時數高達9,643小時。他除了在公所櫃台引導民眾,更走進社區協助訪視獨居長者,也到老人據點協助健康檢測,充分展現活躍老化的精神。陳文宗說他早已把志願服務當作生活的一部分,金山區長劉昌松也特地趕來祝賀他。

榮獲長益志工獎的胡惠珠,是新北市國際生命線協會的協談志工,至今服務超過30年。她原本是家庭主婦,在孩子長大後自認還有能力回饋社會。她連續6年進入國小校園,透過戲劇表演,提醒如若遇到霸凌,必需盡快向老師報告;有些隔代教養或單親的學童,可能因家庭因素而出現憂鬱,也要盡快向輔導室求助。胡惠珠現在已升任志工督導,指導新進志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