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呷國產好米認明「臺灣米標章」 支持愛用在地米餐廳

▼呷國產好米認明「臺灣米標章」。(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記者范家豪/台南報導】 你知道臺灣米也有身份証嗎?農業部農糧署為推廣臺灣生產之稻米,並協助消費者辨識米飯、米食料理之原料米來源,推行「臺灣米標章」,只要看到店家有農糧署所推行的「臺灣米標章」,就知道該店家使用的米一定是「100%台灣米」,且為「碾製半年內的新米」,讓外食族的我們能安心選購、品質保證的100%新鮮臺灣米,更能支持臺灣農民及農業。

愛用臺灣米標章 銷售用心、選購安心

貼有「臺灣米標章」的業者必須是合法登記的餐飲、流通服務、旅宿業者,目前全臺共82家業者,超過1萬間門市響應。不論是地方小吃、連鎖餐廳、旅遊飯店,乃至連鎖超商皆可看到臺灣米標章蹤影。農糧署南區分署長陳立儀說明,臺灣米標章代表「來源、品質、新鮮」兼備的「臺灣米身分證明」,取得標章的業者把關所使用的原料米必須為新鮮國產。國產米不只新鮮,也具減少食物里程、降低碳排放量特色,民眾認明消費,除了安心健康外,還能環保減碳。消費者可透過農糧署網頁,查詢臺灣米標章業者暨連鎖門市地址,網址如下: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649,品嚐在地的臺灣米食料理。

分署長陳立儀進一步表示,臺灣米標章除照顧消費者「食的權益」,支持國內農民外,更能強化餐飲等業者品牌形象,還能做出市場區隔,讓民眾更容易消費選擇。目前獲得認證的業者品項,包括鬍鬚張魯肉飯、悟饕池上飯包、魔法咖哩、屋馬美食、古拉爵、7-Eleven及全家便利商店的飯糰、便當產品…等,廣受消費者歡迎。只要認明「臺灣米標章」選購就對了,保證安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