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從神佛的角度來談 九如李家歷史

李重德  2023/10/20

嗨,大家好!重德最近很少寫文章,但是重德沒有偷懶,而是因為重德太忙了。

嘆!奴竊地反告主  哀!飼老鼠咬布袋

那麼,重德在忙啥呢?說起來這是很奇怪的事,重德今天只用了一個小時就寫出了兩封各五頁的存證信函,寄給兩個侵占李家祖厝土地來建屋的佃農,他們都不曾出現在李家的祖譜之內,但是土地登記簿都有其持份,而他們也不願說明其與李家的淵源,外界傳說紛紛。

嘆!奴竊地反告主 哀!飼老鼠咬布袋

但是,重德卻必須用整整兩天的時間來遊說該土地的其他李家親戚,讓他們來支持重德採取果決的法律行動,在原有的由侵占戶發起的【共有土地分割之訴】以外,再由重德出面來告發他們刑事的【竊佔罪】,並同時也提起【民事返還不當得利之訴】。

重德告訴李家親戚說【竊佔罪】或許不能成立(因為已過了20年的追究時效),但是重德 一定會在【共有土地分割之訴】與【民事返還不當得利之訴】爭取到全體共有人的最大利益。

千甲李家男丁稀  不知何來假親戚

其實,李家曾經是屏東當地的望族,擁有千甲良田,但是因為疫病(肺病)而使得李家來臺的第五代、第六代男丁連續大量的殞落,再加上KMT為防止臺灣也發生大陸淪陷前的農民起義,因此也學習中共的分田給佃農的土改政策,而讓李家千甲土地在一夕之間蕩然無存

因為這一次的【共有土地分割之訴】讓許多五十年沒見面的親戚再次聯繫起來,因此我們除了設立【九如李家】群組之外,也設立一個只講英語的李家群組,因為 重德 有幾位出生在美國而不會講華語的堂妹,因此李家最近非常熱絡,這是意想不到的成果

此外,重德也發現了許多「假親戚」,這是因為李家來臺的第五代、第六代男丁連續大量的殞落,而使得李家來臺第七代的我們大都無法向長輩去查證這些「假親戚」的真實身分,因為「假親戚」可能為了奪取李家的財產而假冒去世之人的本人或其兄弟姊妹,甚至曾聽聞有多人因此而改名

神佛的旨意? 重德怎會繼承所有的土地呢?

但是,很奇怪的是 母親卻在重德還就讀國小時就把所有的祖產土地都只登記給 重德,她自己不留,也沒有登記半塊土地給 重德 的哥哥與弟弟

重德有一次好奇的母親為何要把所有的土地都登記給 重德 呢?  母親只說這是神佛的旨意,就好像 重德 的名字是神佛取名的一樣!每一次  母親對 重德 一些無法理解的問題的解答都推給神佛安排的

一直以來,重德並不知曉  母親口中的神佛是誰,直到最近,重德終於透過一些感悟而自行發現到  母親口中的神佛應該包含鹿耳門媽祖關帝聖君鄭成功喜樹萬皇宮的三府王爺,因為祂們過去都曾在 重德 的許多生死交關中多次的出現來保佑過 重德。但是,重德 認為最為關鍵的神佛應該就是「西方三聖」之一的「大勢至菩薩」

主祀鹿耳門媽祖(鄭成功收台時的隨軍媽祖)的「鹿耳門天后宮」

重德將打造「大勢至菩薩」的全球傳智慧光中心

因為在二十多年前,在淨土宗第13代宗師  印光大師歸空55年之後,重德因緣而到其舍利子塔中去接受一位高僧代  印光大師傳授一個「德」字,然而  印光大師因為許多神蹟而被信徒認為其就是「大勢至菩薩」的應化身。

但是,「大勢至菩薩」的江蘇省南通市狼山的道場是與  僧伽大聖禪師共用道場的,因此「大勢至菩薩」想要有一個現代化且能經營全球領袖的道場,而祂看好的地點是李家祖厝第四段子的基地大約二千坪,因此祂讓該土地的大樓被拆毀,讓該土地被閒置近百年

印光大師為淨土宗第13代祖師,是西方三聖之一的「大勢至菩薩」再來 「開倉賒糧」救人一生!「霹靂行動」止殺除暴!救澇救旱宜早!

而且,「大勢至菩薩」還需要一個領「救民、救世、救萬教」聖命的人來蓋出這一個大廟,於是懷抱救人類大願的 重德 先天靈就投胎到李家

而且,重德也能與「大勢至菩薩」感應而知道  祂所想要的是能讓未來至少100年內的人類都非常喜愛的一個「交響樂水舞玻璃帷幕的淨零環保大樓」,而且其樓頂的「大勢至菩薩」塑像每小時旋轉一圈,來投射「大智慧光」

狼山雖好,但紅塵蒙蔽智慧光照,臺灣雖小,天下無不傾倒崇敬。

並且,「大勢至菩薩」不只要重德的母親把所有的土地都登記給重德,並且從今年開始,重德不斷地主動的與被動的都在處理這一些土地的分割事宜。而且透過感應,重德 也發現「大勢至菩薩」提早近百年就預知道「佛陀紀念館」會蓋在李家祖厝以西四公里處(兩處的佛像的緯度絲毫不差),而且「大勢至菩薩」也知道 重德 有聖命在身。

李家祖厝與「佛陀紀念館」大佛像同一緯度

未來「大勢至菩薩」與「佛陀紀念館」的大佛將隔著高屏溪而相視

「大勢至菩薩」讓人有智慧與走光明路

在臺灣的一般家庭佛堂中大多主祀的是「觀世音菩薩」,因為苦命人喜拜聞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因為大家都期盼獲救,卻少見有人家庭佛堂中主祀的是「大勢至菩薩」。但是「大勢至菩薩」的別稱就是「大智慧光菩薩」,也就是祂能讓人有智慧與走光明路,因此信者那裡會需要哭喊求救呢?

因此,「淨土宗」(就是佛教的念佛法門)雖然主張常誦佛號且一心不亂堅信者可以「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然「阿彌陀佛」的左脅侍「觀世音菩薩」主攻救苦救難,而右脅侍「大勢至菩薩」主攻離苦無難。因此,凡人大多請「觀世音菩薩」守護一生,但是,領袖則應請「大勢至菩薩」加持其身,使能有智慧與走光明路。

重德今天說了不少鄉野奇譚,重德再下來將提供以下三則短信息來讓大家瞭解一下 重德 平常跟親戚又是聊些甚麼,請看:

2023/10/17 9:56  重德在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群組中貼文如下:

慟友失母

昨夜,伏案,無眠。

六臥,八起,淚下。

好友傳訊:

家母已往生。

重德回訊:

令堂隨夫到西方,真摯情愛感三聖;

賢弟送終宜自珍,知恩記情做好人。

哀情,哀志,哀苦。

感真,感善,感德。

好友數月前失怙,其母卽不再洗腎。

生已無趣,乞隨夫往。

我感其情,哀痛其苦。

天閔其志,迎接西天。

神仙眷屬,不隔陰陽。

不離,不棄,不捨。

相惜,相守,相隨。

思念,感懷,祝禱。

記情,濟志,繼生。

2023/10/18 19:07 重德在【九如李家】群組中貼文如下:

重德教導親戚如何鑑定分割土地的價值

前面,我說過【找補】的概念,這是因為一個土地分割案,特別是鑑地的分割,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是有分配地點的價值差,而且也會因為分配地形是否適合建築效益,而在其土地價值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就必須讓獲利較大的人拿出一筆錢來彌補有所損害的人,這就是【找補】的原理。

通常,【找補】之前一定是先確定了每一個共有人分配到的土地位置以及其分配到的面積大小,這樣才能請鑑價師來估算每一個分配到的土地之價值。

因此,如果共有人中有人事先聲明他只能拿別人【找補】給他的錢,而不能去送【找補】的錢給他人,則他就注定只能分配到在表象上就是價值最差或是故意少分配面積的那一部分。

那麼一塊建築用地的不同部位是如何定位其各分配部分的價值呢?首先鑑價師會依據過去的附近土地交易紀錄的資料來訂出該宗土地的【標準宗地價格】。

第二部分,就是會依據擬分配的各土地的各種條件來訂出該土地的個別5項修正比率,並讓其相乘,而得到一個【總修正率】。這個別5項修正比率是:

  1. 臨街條件修正比率(%)
  2. 臨路最大面寬修正比率(%)
  3. 與鄰地合併使用效益修正比率(%)
  4. 土地形狀修正比率(%)
  5. 土地面積與規劃潛力關係修正比率(%)

影響這個別5項修正比率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其訂出修正比率(%)的計算是有點複雜(您們若能搞懂就能去考鑑價師,每個月賺個幾十萬元,將不是問題)。

等每一塊分配土地的【總修正率】都訂出來之後,我們就可以用各筆土地之【總修正率】乘以【標準宗地價格】而得到各筆土地之【評估單價】。

各筆分配土地的土地面積,再乘以【評估單價】,就會得到各筆分配土地的【分配後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

各筆分配土地的【分配後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的總和值,就是【分配後全體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此一【分配後全體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也同時是這一塊土地在未分割時的【分配前全體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因此就依照原來各共有人土地持分面積來計算出每一個共有人的【分配前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

如果某共有人【分配後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的值大於【分配前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其差額就是需補償其他共有人之金額。

反之,如果某共有人【分配後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的值小於【分配前個別共有人土地評估總價】,其差額就是可以從其他共有人提供的補償金池中獲得到補償之金額。

今天先開課到這裡,因為大家都是親戚,我這一個狀元老師(我曾經是國家特考第一名),就不收費了

2023/10/19 20:36 重德在與家兄的聊天室中貼文如下:

重德與家兄筆談李家發跡歷史(部分)

順○叔的五姑丈(羅東廖家弟21代長孫)對  順○叔的描述中,得知李家祖厝本有四個段子(因為其中交錯有數棟中西式建築故不稱為“落”而仿音樂稱為“段子”),這在清朝是州縣巡撫級才能蓋的房舍(與霧峰林家同一等級)

事實上,李家來第四代出現了一個奇人  李干(我們的曾祖父)曾考取「登侍郎」官職,因此獲得「聖旨」(我曾見過此石碑)奉旨可以招工募勇開闢千甲良田,這就是為何曾祖父  李干之後李家會有千甲良田的原因

曾祖父  李干雖然是在日據時代去世,墓碑上寫的「晉江  皇清  待贈登侍郎  李公干之墓」,這說明我們的祖源是晉江,「皇清」代表著曾祖父  李干是以大清國臣子自居。「待贈登侍郎」是因為臺灣後來被割據給日本清朝來不及封官,因此還在「待贈」

這說明了為何我的記憶中曾在李家祖厝庭院見過「旗杆石座」以及「軍民下馬碑」以及「聖旨碑」,原來曾祖父  李干真的有功名,而且不是「捐官」的功名,是靠真實力考取的功名

但是李家的財富卻不是任官而得來的,因為曾祖父  李干尚未就職時臺灣就割讓給日本了,李家的財富時是曾祖父  李干奉旨可以招工募勇開闢千甲良田之後而來的

所以  順○叔的五姑丈說臺南市開山路整條街原來都是李家的產業,屏東軍用機場有三分之一的土地也是李家的,從髙速公路九如交流道下來,所見到的農地都屬於李家的。

從  順○叔的五姑丈的文字描述中,我才得知李家祖厝四段子中的第四段,就好像國父  孫中山的故居一樣有朱樑彫刻,假山魚池,四周又有高達三公尺的圍牆,還有棵大樹,屋頂都彩色琉璃瓦,窗戶都是的明式裝飾。而第三段子則是一座「巴洛克式西洋樓」,這是我還略有印象的建築物,因為它使用的進口外牆磁磚比現在的磁磚好的太多了。

我今天與  安○堂妹提到我未來要把祖厝的第四段子中的上千坪共有土地,陸續收購而用於建造淨宗德門祖庭大樓」,以做為「西方三聖」之一的「大勢至菩薩」的全球性智慧光中心道場,我不知道在信仰基督教佔李家族群八成的親戚們是否會成全我這一個心願,但是我相信「大勢至菩薩」一定會幫我完成這一個心願的。

而目前我們正在進行的共有土地分割官司的部分,雖然只有660坪而已,而且該處就是李家祖厝四段子的第一段子與第二段子而已,但由於它是李家來第三代  李敦仁(字光總;别號頭仔。夫人氏勤儉孺人)遷居到耆老庄時所建的祖厝,大門口石牌匾上還刻有「爰居發處」四字(語出《詩經》的〈擊鼓〉),預示李家後代子孫將出現能在亂世中擊鼓退敵救民的偉人

俗話說:「大厝九包五,三落百二門」,意思就是指面寬有九開間,包著第一進中央五開間的門,前後共有三落,房間多到光是門窗就有一百二十個!但是,我看李家祖厝不止於此。

但是,在這一次共有土地分割官司中,我今天已經寄出兩存證信函分別給兩個侵占竊取李家祖厝外庭院土地建屋的佃農,並副知給本訴的審判長。

我猜,我們或可能會失去李家祖厝庭院外的土地,但我一定確保這塊土地共有人中,「真正」的李家子孫都能分配到祖厝的建地,那怕是可能只分配到10坪,我都告訴他們說不要嫌小,這都是祖先的恩澤,我一定會把它們集合來運用。

但是,我不是要蓋屋出售,而是要重建現代化的「李家祖厝」與「李家花園」,好讓李家子孫經常返回祖厝來休憩

哈哈,大家是不是看得有點昏頭轉向的呢?這是很正常的,重德只能從他人的二手傳播中得知李家祖先的豐功偉業,雖然看不到李家祖厝當年的金碧輝煌,但是這毫不重要。

因為在過去的時代,這個世界就已經不能「家天下」了,如今更是「四海一家」, 重德 既然也是「墨家傳人」,更是主張「兼相愛;交相利」,言愛必含利,這是「兼愛」的獨到之處,有別於儒家以血緣親疏為基礎的「仁愛」和基督教所提倡的「博愛」。

所以,重德不惟可以「重振家威信義門;德顯祖譽孝仁風」(佛堂前對聯),還可以匡時濟世,而且還能讓「大勢至菩薩」駐節寶島,護佑臺灣,光照全球。因此,重德 兢兢業業,夙夜匪懈,但求無負「大勢至菩薩」重託,與眾神佛護持之期許。

祝大家晚安。祈禱今夜「智慧光入腦,美夢終成真,知恩兼相愛,惜情交相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