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又是國喬投資詐騙 警將計就計逮面交車手

▼陳姓詐騙車手被員警逮捕到案。(圖/小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58歲王姓男子9月8日8時在Line收到一個股票投資的群組「國喬證券投資開發公司」,以被害人抽中新上市股票須現金認股獲利為幌子,誘騙王男須拿出現金認購,分別網路轉帳、面交款項予詐騙集團,共損失485萬元。

近日詐騙集團又告知王男因申購「華懋股票」誤按張數2000張,需交付350萬元訂金以防違約交割,被害人驚覺有詐,立即報警求助。

小港分局小港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請王男配合警方,利用面交將取款車手逮捕到案。於1 2月5日17時20分許,王男與車手相約在小港區港坪路一家超商面交款項350萬元,所長陳宗靖率領專案人員等人於周邊布署埋伏,待雙方面交之際,上前圍捕取款陳姓車手(男、28歲),並查扣相關犯罪工具及證物。

經了解該名車手居住台南,此次專程至高雄犯案,係因在臉書「求職廣告」,受到標榜薪資優渥,「一天可領5000至10000元、不需專業背景、只需幫忙收資料」之誘惑下,淪為詐團車手,且詐騙集團早就為陳嫌準備5000元的高鐵及計程車費,陳嫌貪小便宜還開自家車前來犯案,此舉早已被警方盯上,全案詢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陳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警分局提醒,民眾投資務必注意,應尋求合法正當證券公司,勿輕信網路投資獲取暴利,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有要求加「LINE」等投資,皆為詐騙手法,不可不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