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幸福企業照顧員工! 詩嫚特「溫暖5心」留住人才 高福利打造有溫度的職場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有溫度的「照顧」服務是詩嫚特的核心價值,從品牌創立至今從未改變。服務業起家的SPA指標「詩嫚特」走過33年歲月,第一線員工是塑造品牌成功的重要基石,多年來詩嫚特重視員工福利,堅守6不原則、溫暖5心策略,以透明升遷管道與扎實教育訓練制度,讓美容SPA新手也能快速上手。在詩嫚特,每個人都能找到工作的樂趣與價值,也是締造幸福企業的不二法門。

現今美容SPA產業,女性芳療師是市場大宗,許多家長擔心的灰色地帶,詩嫚特堅守「員工6不原則」為員工安全把關。原則一「無業績壓力」,為保證芳療師專業度,並朝向專業職人邁進,芳療師無須自己開發客源;原則二「不強迫推銷」,按摩時芳療師專注在療程手法,透過專業保養觀念服務客人;原則三「不需繳納保證金」,員工入職後進行芳療師培訓,全程免費無壓力;原則四「不另收學習材料費」,詩嫚特免費提供課程所需教材與技術課程產品、耗材;原則五「不掃街發券」,身為專業的芳療人士無需上街派發抵用券、開發客源;原則六「不隨便扣薪水」,體制薪資透明化,無扣薪條件。

▲詩嫚特重視員工福利,打造有溫度的職場環境。(圖/詩嫚特提供)

近年服務業缺工嚴峻,詩嫚特透過「溫暖5心」策略強化員工向心力。第一心「選擇你並對你承諾」,員工從入職培訓開始,公司作為最強力後盾共享資源,讓夥伴能專注在領域內發光發熱;第二心「學習過程陪伴你」,依據員工學習程度安排合適課程,搭配授課老師細心指導,讓進修之路不孤單;第三心「初學者不會獨自服務客人」,通常新進員工容易緊張,實作時安排專業老師從旁協助,舒緩緊張情緒;第四心「進度落後不退訓」,詩嫚特重視人才培育,歡迎有熱忱加入美容SPA產業的夥伴,透過手把手教學留住人才;第五心「覺得不適合尊重個人意願」,詩嫚特尊重個人職涯規劃,培育人才也回饋社會。

員工是一家企業最大資產!詩嫚特長期關注員工福利與職涯發展,以新進員工來說,每月薪資優於基本工資,單月例休8-10天(國定假日除外),個人排休至多可達8-13天,吸引力十足。因應物價通膨,2022年詩嫚特率先將全體員工加薪11%優於業界;同步降低獎金標準門檻18%,讓獎金入袋真實有感。

  ▲舒適員工宿舍讓北漂青年有個溫暖的家。(圖/詩嫚特提供)

優良的服務品質對SPA產業至關重要,剛入職的新手芳療師需經過一個月基礎訓練,期間同步給薪確保員工無後顧之憂。詩嫚特重視員工職涯規劃,在職期間能一路從C階芳療助理、B階芳療師,到A階芳療師,可依照個人規劃選擇升遷為資深芳療師,或進入後勤單位晉升教育講師或儲備幹部。透明的升遷管道是詩嫚特的堅持,讓每位員工都有公平競爭機會。

多年來,詩嫚特秉持誠摯與熱情用心服務客人,也希望夥伴樂於工作也不忘享受生活。在詩嫚特「溫度」是會感染的,公司除了為北漂青年提供員工宿舍外,確保基本生活無虞,更在疫情三年後的2023舉辦韓國全體員工旅遊,認真工作放心玩。對許多員工而言,詩嫚特不只是公司,更像有溫度的大家庭。

愛美是人的天性,詩嫚特深耕美容SPA產業,對照顧員工外在美不遺餘力,員工可透過「幸福點數」累積兌換集團旗下美仕媞時尚醫美診所的相關療程與SMARTER品牌全系列產品禮卷,讓自身成為美的宣傳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