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我愛地球所以我吃素 新光國中全校素食日

▼台中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賴義鍠議員肯定新光國中透過學生自發性推動沈浸式的環保教育。(圖/賴義鍠議員服務處提供)

【記者何勁陞/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賴義鍠議員肯定新光國中透過學生自發性推動沈浸式的環保教育,一改過去環境教育無趣的刻板印象,透過入班宣導以及趣味競賽,果然午餐後的餐桶蔬菜剩餘量變少了,全校師生快樂做環保。

台中市立新光國中的學生佩螢同學利用午休時間進班到教室進行環保宣導,像是「生產1公斤牛肉要消耗4120公升的水相當於41200瓶養樂多的水生產1公斤豆腐,只需要418公升的水,相當於4180瓶養樂多的水植物性飲食1年可省水83萬公升水,相當於830萬瓶養樂多的水」
想要從校園內做好環保,新光國中的佩螢及芊妮二位同學向林玉婷老師提出「校園素食日-吃素與環保的推廣活動」要從個人到學校著手,讓環保的概念融入國中生的日常。

▲台中市議會第4屆第2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賴義鍠議員肯定新光國中透過學生自發性推動沈浸式的環保教育。(圖/賴義鍠議員服務處提供)

在個人方面佩螢、芊妮二位同學推出「慢食運動」、「主題式旅遊」、以及「多吃素減少水資源浪費」。在學校方面搭配競賽力推無痕背包客的戶外教學,以及環保知識遊戲闖關,還有「全校素食日」。

實施「校園素食日-吃素與環保的推廣活動」,新光國中的同學改變對素食的印像,林玉婷老師說,看到菜都被吃光時,覺得學生很可愛,他們就是少了點鼓勵。林玉婷老師認為,要讓年輕孩子吃素並不容易,但是至少能傳達吃素食的概念給學生,而未來也能將這樣的概念給學生,以及他們的下一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