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外燴餐宴不使用免洗餐具 綠色飲食新風潮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由南投縣府環保局舉辦的「綠色飲食新風潮 外燴永續Chill美味」餐會活動,6日在縣立體育場大廳展開,這場由縣府帶頭示範的環保餐會活動,以不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及塑膠桌布的綠色環保外燴方式辦理,全部使用瓷器、玻璃等可重複清洗使用的餐具,希望喚起民眾對垃圾減量的關注,縣長許淑華、副縣長王瑞德、秘書長洪瑞智都到場參與。

▲縣長許淑華致詞。(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許淑華表示,舉辦環保餐會是要提醒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能夠帶頭落實垃圾源頭減量工作,以身作則,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或塑膠製品,餐廳或外燴業者也能響應,提升全民的環保意識和責任感。

許淑華指出,南投縣垃圾去化問題嚴重,所以垃圾源頭減量工作一直是環保局的重要課題,也是環境部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重點項目之一,透過餐會的宣導,提醒業者或民眾盡量不要使用一次性免洗餐具及塑膠桌布,餐會盡量以綠色環保外燴方式辦理,鼓勵大家力行減塑行動,從自身做起,才能確實有效的減少垃圾量。

另外,環保局也在餐會上歡迎環保局9位新進同仁,並歡送任職27年的退休技士張請男,感謝大家的付出和辛勞,讓同仁們感受到溫馨,許淑華也致贈禮品給將退休的,謝謝他的付出和奉獻,並提醒他退休後要回來當環保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