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送愛到偏鄉 節能照明+圓夢基金+口腔保健+美食餐點 嘉惠碧候學子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關懷偏鄉資源不足問題,Qrious奇瑞斯宜蘭囝仔勇健店與齊心牙醫「林冰瀅」醫師,日前在一些家長會長的響應促成下,前進南澳鄉碧候國小進行口腔保健衛教公益活動,不僅捐贈LED節能燈具、圓夢基金,强化學生的潔牙衛生、視力保健及幫助合唱團圓夢,還特別提供甜甜圈、狀元茶葉蛋、珍珠奶茶,讓學子們也能吃到都市孩子的餐點。

主辦單位指出,台灣兒童蛀牙齲齒率在世界排名位居前段班,這在已開發國家中是非常少見,也非常不應該發生的情形。Qrious奇瑞斯為台灣紫錐菊權威品牌,致力推行「奇瑞斯關懷送暖活動」,期望將愛帶給弱勢族群之社會福利團體,包含關愛之家、宜蘭家扶中心、義光育幼院、嘉義晨光智能發展中心、普賢育幼院等,受惠兒童已逾萬人,希望可以將這份愛延續下去,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這次公益活動,起初是由宜蘭市家長會長們想要一圓偏鄉孩子們的小小夢想,加上齊瑞斯口腔保健品牌與善心人士們合力組成關懷公益團隊,當他們抵達碧候國小校園,立即受到師生們熱烈的歡迎。

此行重要任務之日是深度衛教,由專人教導孩子們口腔清潔的步驟與注意事項,包含正確刷牙法,以及應選擇含氟化物1000ppm、可食用安全配方、不含人工色素香料等,希望降低兒童蛀牙率;現場特別贈送由齊心牙醫-「林冰瀅」醫師推薦適合兒童使用的奇瑞斯紫錐菊護齒兒童牙膏140組,幫助小朋友更進一步的做好潔牙保健。


▲送愛到碧候國小的公益團隊與師生們合影。(圖∕張桂崇提供)

宜蘭囝仔勇健店店長林凱莛也是宜蘭市凱旋國小家長會榮譽會長,與她參與公益善行的學校家長會長,還有湖山國小榮譽會長簡佑樺為了完成曾經與孩子們約定的小小夢想,購買在碧候當地沒法買到的(Mr.Donut)甜甜圈140份,送給孩子們品嚐;宜蘭市家長會長聯誼會總會長林漢斌,特別捐贈LED節能燈具20組,以補原鄉校園照明之不足,維護師生安全及强化孩子的視力保健。

此外,還有台灣中油壯圍加油站長也是宜蘭市榮譽家長會長張桂崇,送來親自特製的狀元茶葉蛋200份、全順團膳公司董事長李瑞南則提供特調珍珠奶茶,讓孩子們一飽口福。李瑞南得知這次活動擔任迎賓大使的碧候國小合唱團,參加縣賽表現特優,即將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比賽,另再捐出一萬元作為孩子們的圓夢基金。

公益活動現場,彼此互動熱絡,洋溢陣陣温馨,在孩子們的熱情、歡樂與感恩中,活動圓滿結束。這群最有愛心的家長會長又開始籌劃著下次的校園關懷計畫,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公益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