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國際志工日  消防署表揚全國消防志工菁英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消防署(5日)舉行「112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表揚典禮」,表彰對象包括,「消防志工菁英」、「服務滿40年及45年以上義消長輩」、「優良防火管理人」、「國家防災日大規模震災消防演練參與公司及民間團體代表」及「防範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微電影得獎人員」,頒發8種類229人受獎,內政部長林右昌親臨頒獎,感謝所有受獎人長期無私奉獻,協助救災及參與防災工作,共同守護臺灣民眾的安全。

▲ 國際志工日,消防署表揚全國消防志工菁英。(圖/內政部消防署)

林右昌部長指出,國家整個災防的工作需要全民大家一起來努力,特別是現今極端氣候大規模的一個複合式災害非常頻繁,災害種類型別產生的相關影響非常深遠。但這幾年來,臺灣在災防、在消防領域所具備的專業與技能,及裝備人員訓練,在全世界首屈一指,可由今年921震災的大規模演練,有來自全世界各國的這些災防的團隊到臺灣來參觀與訓練得到印證。

林右昌表示,今年年初土耳其震災,看到臺灣隊伍的量能,我們在第一時間專機出發,到達現場我們完全採國際規格,從指揮所開設到我們跟其他國際協作,全部都是在國際化共同平台上,完全與國際的隊伍連結,是值得國人驕傲。

▲ 「112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部長林右昌(前排右6)親自頒獎。(圖/內政部消防署)

部長最後再次向得獎人表達敬意與謝意,並表示消防及災防工作永遠持續精進,與時俱進,如同今年今年義消競技大賽過去是聯誼性嘉年華式,今年採取實戰式,義消士氣非常高昂。

今日出席貴賓包括內政部部長林右昌、財團法人消防發展基金會丘昌其執行長、消防署署長蕭煥章及全國消防志工。

▲ 112年全國消防志工菁英暨優良防火管理人頒獎表揚活動。(圖/內政部消防署)